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配送机器人“大白”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2020-08-04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 中国经济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快递小哥在汉并肩抗疫107天智能配送机器人“大白”被国家博物馆收藏5月21日,“大白”离开武汉前往国家博物馆前,快递站点的同事们为“大白”举行了欢送仪式。 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摄长江日报...

与快递小哥在汉并肩抗疫107天

智能配送机器人“大白”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5月21日,“大白”离开武汉前往国家博物馆前,快递站点的同事们为“大白”举行了欢送仪式。 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我叫武汉大白,职位是“为人类服务”,职责是“抗击疫情,传递温暖”——这是参与武汉抗疫的快递配送机器人“大白”的自我介绍。近日,这位参加了107天抗疫的小英雄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疫情期间,“大白”主要配送位于青山区的市第九医院的快递件,往返行程超6800公里,运送包裹约1.3万件。

市第九医院是我市在疫情期间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大白”所在的京东物流武汉仁和站距离武汉第九医院这个疫区核心只有600米。疫情暴发后,这个站点几乎支撑起了第九医院医疗物资的配送工作。

京东物流武汉仁和站负责人坦言,疫情期间,最担心的就是一线员工的安全问题。“快递小哥需要每天暴露在室外,且要接触很多人,安全问题是最揪心,也是抓得最紧的。”人手紧缺,医疗物资又需要高效运达的背景下,“大白”来了。

“大白”是一只黑白相间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它一次可配送24个订单,快递小哥只需将包裹放入舱内,输入订单信息,它即刻便能踏上送货路程。它身上配备着多个视觉传感器和雷达,能够检测出障碍物的大小和距离。长江日报记者曾两次围观“大白”的送货过程,它在配送过程中,能敏锐检测到前方行人、车辆,遇到行人、宠物、车辆等障碍物,可以进行避障,绕路行驶;遇到十字路口,还能识别红绿灯并作出相应行驶决策。

在“大白”离开快递站点朝医院出发时,会提前给收货人发送一条“准备取件”短信;待到达医院门口后,会再次向指定收货人发送取货短信。客户只需在“大白”身上输入短信验证码,便可随取随走。除自主输入提货码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一键取货”,以及依靠人脸识别实现取货。

记者在“大白”的送货现场看到,市第九医院所在的吉林街上行人、车辆来来往往,“大白”独自上路后根据规划的线路行驶,若遇到行人或车辆,“大白”会提前降速且自动绕开。遇到红绿灯,“大白”也会智能识别,严守交通规则。

京东物流自动驾驶研发部负责人孔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大白”的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实际使用过程中以15公里/小时运营,搭载2个激光雷达,分别位于车顶端和正前方,4个环境感知摄像头,顶上4个360度环境摄像头,以及2个红绿灯识别摄像头。

5月21日,“大白”出发去国家博物馆前,京东物流武汉仁和站的快递小哥们为它举行了送别仪式,大家将自己的心里话写在便利签上,张贴在“大白”身上。“我们是永远的战友”“谢谢你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和“大白”并肩战斗过的快递员兄弟们说,“大白”就像一位无声的同事,虽然没有过语言交流,但共同经历疫情后,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了。

记者从京东了解到,除了“大白”,国家博物馆还同时收藏了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写给京东的感谢信、钟南山院士写给京东的亲笔感谢信,以及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写给武汉京东快递小哥贾胜治的感谢信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