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战能力/无人系统部署/全域作战概念

2020-07-28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国防科技要闻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着眼发展信息战能力为加速人工智能能力的军事应用,美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计划开展新的项目,其中包括联合信息战项目。该项目寻求通过两种方式向国防部交付信...


美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着眼发展信息战能力

为加速人工智能能力的军事应用,美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计划开展新的项目,其中包括联合信息战项目。该项目寻求通过两种方式向国防部交付信息优势:一是提高国防部整合商业部门和政府部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能力;二是提高部署高性能人工智能使能能力所需的国防部基础数据的标准化。

JAIC代理主任7月初曾表示,联合信息战项目还包括网络作战能力,即用于美国网络司令部的进攻和防御网络措施。此前,为支持网络异常探测,JAIC还开展了“融合高性能计算、分析和张量的多维异常检测”项目(MADHAT),通过应用高性能计算来加速技术开发和能力转化,以利用网络数据更有效地检测细微的对抗性威胁。目前MADHAT项目已部署,并正在培训“高性能计算现代化项目”分析师有关该检测工具的操作使用,同时MADHAT也将有助于JAIC发展信息战能力。

作者 |  申淼

编辑 |  陈培

2

美海军制定无人系统部署战略

美国海军高级官员已下令制定一项综合战略,旨在未来几年内将其无人系统部署到空中、水面和水下。该计划称为“无人作战计划”,将统筹推进一系列的无人系统项目,包括无人潜航器、无人水面舰船及多种无人机。但因在未设计或开发出新的关键技术和机械系统的情况下快速推进无人系统计划,海军连续两年被国会批评。如果其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相关计划的资金投入可能会被削减。

海军试图通过开展两方面工作来回应国会,一是完成无人系统作战概念开发,将无人技术应用于分布式舰队;二是构建一个可控制各种无人系统、传感器、武器的网络,该控制网络是美国海军战术网络的一部分,也是无人作战计划的关键要素。

作者 |   吴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编辑 |   陈培

3

美参联会指示各军种分工开发联合全域作战概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已责成各军兵种为未来联合全域作战(JADO)制定顶层概念的各个具体部分。联合全域作战设想了陆、海、空、天、网络域的无缝杀伤协同,目前各军种已派出联系官组成多军兵种团队,以碰撞产出新概念。即将离任的空军总参谋大卫·戈德费恩表示,空军将负责联合全域指挥控制,海军负责全球及联合火力,陆军负责后勤。尽管还没有明确指示,但海军陆战队很有可能负责牵头实现对高科技对手的信息优势。美国防部长2019年要求参联会及各军兵种在2020年12月之前形成联合全域作战概念,各军兵种领导一个“职能概念”,以形成最终的顶层作战概念。

作者 |  陈柱文(中国电科36所)

孙琴

编辑 |  陈培

4

日本防卫相表示将强化网络和电磁领域部队建设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于7月23日视察了日本陆上自卫队通信学校,明确了加强培养应对网络、电磁攻击专业人才的方针。日本自卫队网络防御的核心是由陆海空混合组成的“网络防卫队”,成员规模约220人,加上各自卫队相关部队,日本网络部队成员总人数约为580人。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3年将网络部队的规模扩展至目前总人数的3倍,除了加强对专业自卫队员的培育,还将创建外部人才录用制度,起用民间人才。

日本已经将网络和电磁领域视为超越传统陆海空领域的新型战斗领域,除了扩充网络部队成员,还将在2021年成立使用电磁波阻碍敌方部队行动的“电子战部队”。

作者 |  胡雅芸

编辑 |  陈    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