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叉车/AGV/堆垛机,仓储物流设备哪家强

2020-07-28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 高工移动机器人 来源: 高工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9年智能仓储市场规模856.5亿元,同比增长7.37%,同时GGII预计到2023年,智能仓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50亿元。所以,对于仓储物流设备商来说,市场才开始...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9年智能仓储市场规模856.5亿元,同比增长7.37%,同时GGII预计到2023年,智能仓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50亿元。所以,对于仓储物流设备商来说,市场才开始起步,未来可期。与此同时,分拣、搬运、存储三大细分场景中又衍生出叉车堆垛机、AGV、货架等众多搬运设备。那么在GGII评选出的2020年中国物流仓储自动化设备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中,他们各自的优势设备是什么?2020年中国物流仓储自动化设备商竞争力排名TOP10


诺力股份

诺力股份前身为长兴二轻系统一家生产煤炭机械的集体小企业。2000年,公司改制,其产业结构也进行了调整,进入仓储物流搬运设备制造领域。

后由于欧盟对手动搬运车辆的反倾销调查,迫使诺力股份进入智能仓储设备领域。直到现在,诺力股份的电动步行式叉车销量依旧名列国内市场前列。

2016年,诺力股份完成对中鼎集成90%股权收购,切入智能物流系统领域。2019年收购中鼎集成剩余10%股权,中鼎集成成为诺力股份全资子公司。在产品上,中鼎集成以堆垛机和输送设备起家,拥有从车间输送、码垛分拣到自动化仓储集成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中鼎集成研制的超高、超重、超大的巷道堆垛机,已做到行业第一位,是国内最大的堆垛机供应商。

2019年诺力股份仓储物流车辆及设备营收18.30亿,毛利率23.63%。


昆船智能

从1996年实施第一个项目至今,昆船智能已在自动化物流领域摸爬滚打了24年,从产品覆盖面看,昆船智能已从最初的自动化立体仓储,扩展为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自动化配送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物料处理系统三大系统;主要产品有软件产品、电控系统、自动导引运输车、堆垛机、自动货柜、分拣机等。

目前,昆船智能已经形成了全系列AGV产品生产线。它们成功运用于玻璃纤维、智能拣选智慧停车、车桥装配、国防、化工、汽车、食品、电力、金融、发动机、印刷、核工业、化妆品以及高校科研教学等多个行业,共计实施项目200多个,产品出口到巴西、泰国、科威特等国家。

昆船智能拥有广泛的客户群,其中在烟 草行业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同时在家电、医药、玻璃纤维等行业发展较快。


今天国际

2000年,今天国际成立,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电控开发、设备定制、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业务,使客户实现物流系统各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

2016年11月3日,今天国际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机器人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拥有AGV、机器人、堆垛机等产品,已在锂电、家具建材、汽车、商超等行业有广泛的案例,助力母公司在智能物流技术领域进一步横向拓展和纵向深耕。


兰剑智能

兰剑智能成立于1993年,深耕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27年,自主研发设计了堆垛机、提升机、AGV、穿梭车、自动开箱机、自动拆/码垛机、自动包装机等物流装备;自主开发了嵌入式软件、业务应用软件和商业智能软件等智能化软件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兰剑智能自主开发的AGV产品(包括天牛高叉AGV,地牛前叉AGV及水牛四向AGV等等)不仅体积更小,而且可以四向行驶,转弯半径更小,在狭小巷道内也可轻松通行,目前已在各大项目现场广泛应用。

2020年4月,兰剑智能开始科创板IPO之路。招书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3股.95亿元,归母净利润7333.9 万元。


上海精星

上海精星的前身为创建于1989年的上海金星货架厂,是专业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工业仓储货架、堆垛机系统、输送分拣系统等仓储物流设备的综合性企业。从2000年成为细分行业领头羊以来,上海精星一直是国内最大的工业仓储货架厂家。

其率先引进德国DREISTERN全自动连冲连轧货架立柱冷弯成型生产线、全套瑞士金马全自动静电粉体喷涂设备、ABB自动焊接机器人、MESSER激光切割机等先进制造设备。目前,上海精星旗下有闵行莘庄工业区、松江工业区两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


东杰智能

东杰智能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设计生产的企业之一。2019年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5.44%;净利润9078万元,同比增长43.48%。

东杰智能下属三家全资子公司,包括东杰软件、东杰装备和东方物流机电安装,涵盖了智能物流装备的软件设计、硬件制造及设备安装等领域,重点布局电商、跨境电商和快递领域的物流系统集成总包和高速分拣项目。

其中高速分拣市场空间大,国内行业处于起步阶段,预计未来几年行业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音飞储存

成立之初,音飞储存就是国内较大的仓储货架提供商之一,伴随着市场需求变化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音飞储存开始从传统的货架产品向自动化设备拓展。

在智能化设备方面,音飞储存主要以穿梭车为主,其中核心产品是各类穿梭车,包括面向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等应用场景的箱式穿梭车和适用于大批量、少品种、规模化等场景的托盘式穿梭车。

据了解,目前音飞储存的智能穿梭车主要涵盖了托盘式穿梭母车、箱式二向穿梭车、箱式四向穿梭车、托盘式二向穿梭车、托盘式四向穿梭车、阁楼式穿梭车等。


德马科技

德马科技前身湖州德马机械有限公司始创于1997年,在那时,德马机械研发了中国第一支无动力模组化辊筒,还向电商公司8848提供了自动化物流系统,研究出中国第一条高速滑块分拣机。

2020年6月,德马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也是首家登陆上交所科创板的物流设备制造企业。

德马科技的核心技术是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系统,除此之外,德马科技还生产基于机器视觉识别的自动分拣叉车、分拣机器人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自动化分拣设备。


瑞晟智能

2020年6月,瑞晟智能成功登陆科创板,招股书显示,瑞晟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专注于工业生产中的智能物料传送、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下游客户主要集中于服装、家纺等缝制行业。

瑞晟智能的核心产品为智能悬挂生产系统,是缝制企业智能工厂物流系统核心组成部分,该系统主要安装在缝制企业的缝制车间,采用电脑化管理,融合企业数据库、管理软件、电子技术、rfid射频技术、工业自控技术、机械传动技术等于一体,是一套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缝制生产流水线设备系统。


井松科技

井松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等,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近年来,井松科技亦与全球领先的物流自动化集成商之一瑞仕格Swisslog Group)在控制系统与穿梭车设备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双方合作设计与研发的新型穿梭车等设备目前已运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库及马来西亚莫伊食品等东南亚多个重要项目上。


凯乐士科技

凯乐士科技,成立于 2014 年,专注于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提供多层穿梭车、高速提升机、AGV、输送分拣系统等核心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能为客户提供物流系统建设一站式服务。

在所有的物流装备里,四向穿梭车是凯乐士科技的拳头产品之一,公司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箱式四向穿梭车案例,其设计的多穿库,可以支持每小时几十万的吞吐规模。

目前,凯乐士科技在医药、电商、服装、图书、轨交、汽车等二十多个行业均有成熟案例,共建设了200余座大中型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型立体仓库。


世仓智能

世仓智能是国内较大的仓储设备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以货架为主,包括自动化立体库仓储系统、穿梭式仓储设备、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后推式货架、驶入式货架、重力式货架等多种密集存储解决方案,

公司现拥有自动化产线24条,穿梭车台数2500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医药、电力、图书、机械制造、汽车、饮料、食物、日用百货、第三方物流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