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汽车产线全系列AGV鉴赏大全

2020-07-23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瑞鹏机器人 来源:瑞鹏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行业是AGV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同时也是当前AGV最大的市场之一。AGV在汽车行业的主要应用场景是工厂内部材料之间的转移,比如从原材料库转移物料到生产线边,将生产线边的空料架转移到上料区,...

汽车行业是AGV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同时也是当前AGV最大的市场之一。AGV在汽车行业的主要应用场景是工厂内部材料之间的转移,比如从原材料库转移物料到生产线边,将生产线边的空料架转移到上料区,或者把生产线边的产成品转移到成品仓库等。

汽车汽配行业应用现状

汽车的整车制造分为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而在不同的工艺环节中,AGV机器人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因此要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选择AGV的输送承载形式,帮助实现物流搬运的自动化以及智能化。

相对于整车而言,体量较小的零部件工厂,由于没有主机厂那种成批量的替代效应,加之既有观念的束缚,AGV在厂内物流的应用不太普及。但随着AGV技术应用的日益成熟,以及人工成本的逐步上涨,已经越来越多的汽配厂商开始投入使用AGV产品

以汽车汽配行业为主要应用市场的AGV企业不在少数,虽然随着2019年汽车市场的下滑,汽车行业的AGV需求呈现暂时的下降趋势,但也有不少企业在大环境中逆势上扬。

新松机器人移动机器人BG副总裁王玉鹏就表示2020年高端汽车客户对新松AGV需求不减反增。此外,以汽车汽配行业为业务主线的AGV企业如CSG华晓三丰机器人、井源等也纷纷取得较好增长幅度。

数十款AGV回旋于汽车产线

由于体量庞大且工艺复杂,投入汽车汽配产线的AGV应用品类丰富多样,从大到20T以上的重载AGV到功能简单的小型AGC产品都有应用部署。

牵引式AGV

在汽车冲压车间里,AGV需要负责将空置的料车送达指定位置载货。这种工况下的AGV一般采用前部牵引式搬运AGV,人工或自动将AGV与物料车之间实现挂接与脱扣,这类牵引式AGV需具备自动识别功能来识别物料配送位置,并通过在线自动充电实现小车的高效运作。料车满载车身零部件后,AGV再将其转送至暂存仓库等待进入焊装车间进行焊接成型。

叉车式AGV

叉车AGV投入生产线后,能自动完成整个流程实现冲压下线-仓储-焊装上线全自动物流搬运。不但提高了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性,其工作效率也得到大幅改善。焊装车间的叉式AGV可以自动将对应车型的零部件转运至调整线进行装配调整线边整齐排列着由叉取式AGV配送的车身零部件,当其中一个料框内的零部件使用完毕,AGV自动将空料车运离,下一个满载零部件的AGV会自动识别,补充空位,可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的需求。

仓储式AGV

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汽车生产车间制品输送路线繁忙,分拣任务繁重。在这一过程,自动化、智能化要求更高,因此一般采用仓储式AGV来实现搬运分拣任务。面对复杂的输送路线,汽车产线的仓储AGV对柔性化要求比较高, 拥有自主导航功能的仓储式AGV在这一环节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同于传统的输送技术严格固定在地面上传送车身,AGV在工作站、检查站和存储区之间以平行的方式独立运行。

搬运型AGC

搬运型AGC结构简单,配备有升降销,具有配送、同料车自动脱钩和挂钩的功能,根据驱动方式,搬运型AGC可以分为单向驱动型和双向驱动型。

单向驱动型AGC只能按照单一方向向前行走,运行路线为一个闭环,可多台AGC按照先后顺序同时运行,适用于节拍性较强的线体物料配送,同SPS顺建模式配合应用为最佳选择。

双向驱动型AGC可按照前进倒退两个方向行走,运行路线为往返单线,运行路线上只允许一台AGV单独运行,适用于两点之间的物料运输,AGC于两点之间往返运行,物料工装同AGV固定,只装卸物料为最佳选择。 合装型AGV

合装型AGV主要用于底盘线体上动力总成、有压缩减振弹簧的后悬挂总成与白车身进行合装,根据其升降机构的形式又可分为单举升型和双举升型。

单举升型AGV由AGV车体和一台升降机等组成,主要适用于汽车的动力总成与白车身合装,用于有压缩减振弹簧的后悬挂总成与白车身合装。

双举升型AGV由AGV车体和两台升降机等组成,主要适用于汽车的动力总成与白车身合装、用于有压缩减振弹簧的后悬挂总成与白车身合装。

双车联动AGV

在重型汽车制造厂等等这些场所都是需要大型吨位的AGV来满足。大型设备、工具、物料在车间的柔性输送,一直都是汽车制造车间物流的难点,双车联动型AGV在重载、超长物体运输上的应用能有效解决问题。

双车联动AGV的优势在于利用多台重载运输车可以将系统的额定负载成倍提高,投入使用后将使运输型AGV产品工作更加灵活,根据不同工况的需求自由组合,并能适应不同类型产品的运输工作。

国内首创的双车联动智能移动机器人(AGV)来自于沈阳新松公司。新松公司双车联动AGV技术由两台激光导航自动导引车构成,车辆采用三支点结构,动力由150mm驱动单元轮提供,可保证车辆实现前进、后退和侧移动作。车辆移动通过激光导航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定位,电力系统由铅酸电池提供,以上特点确保了双车联动系统动作协调一致,运行平稳。

其他创新型AGV

除了上述AGV产品外,专门针对汽车汽配行业研发的AGV也不断涌入市场,定制化特征日益彰显。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出一种既能运输大型车架中的长度较长的车架梁,又能保证伸长后支撑承载稳定的可伸缩式长行程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满足重型商用车在线多位多机种车架装配及环形输送的可伸缩式长行程AGV,与专用装配夹具结合应用,由上位信息控制系统提供机型信息,AGV车体可自动伸缩至相应夹具支撑间距。

而汽车车间对产品或生产线进行修改的需求,也将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拓展到了汽车汽配行业。AMR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与现代汽车汽配制造环境十分契合。如果移动了生产单元或添加了新的单元或流程,则可以快速轻松地上载新的构建地图,或者AMR可以在现场重新映射,因此可以立即将其用于新任务。

除此之外,各种创新型AGV柔性装配应用于汽车汽配产线替代了传统的输送机、重载托盘模式等,AGV柔性装配能运用到动力总成的各个装配环节,与压装、拧紧、涂胶等设备自动对接,装配物料与机型自动匹配,装配线自动挂KIT料车随行,真正实现物料智能运输及生产制造柔性化,降低劳动强度,节省人工成本,节省空间,缩短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为了更好的展示和推广全球范围内最新、最优质、最具代表性的汽车汽配行业智能生产及搬运物流的技术、产品与案例,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发起两年一届的年度创新产品评选,向行业征集最新、最具代表性、最具实用性的创新产品及创新行业和创新应用,获奖产品将优先推荐给需求应用厂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与!

东莞市瑞鹏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鹏机器人公司)是东莞专业从事AGV研发的机器人高新科技企业,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导引车系统(AGVS)、智能物流系统、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目前已掌握国内先进、实用的AGV技术及项目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及售后服务。

瑞鹏机器人公司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核心研发团队,其核心成员在AGV小车行业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在多家日资企业学习工作,曾访问过欧洲及日本成熟的AGV制造企业并开展技术交流。目前公司已经充分掌握了AGV的单向双向行驶、多岔路选择、多站点识别、重载荷运行、远程无线中央调度、远程无线工位呼叫、自动进出电梯跨层运输、无轨导航等各项专利技术,其中激光导航技术列入公司重点研发项目,不久将投产应用。瑞鹏机器人公司在其现有的技术基础上既能生产出世界上极低的潜伏型AGV,也能生产出大型重载AGV。目前瑞鹏机器人AGV产品已取得十几项国家专利,包含国家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并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云计算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技术研发,确保开发的产品立足自动化、人性化,为客户提供效率高、实用的AGV产品,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瑞鹏机器人公司不仅仅是将优良的产品提供给客户,更要把专业的技术和服务奉献给客户。瑞鹏机器人公司愿与业界人士携手共创“中国智造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