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兰德公司分析美国如何维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优势

2020-07-14 14:59 性质:转载 作者:张岸佳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7月8日,美国兰德公司发布报告《维持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竞争优势》,指出美国应加大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关注,评估两国间的差距,并对美国防部和空军提出了建议。背景人工智能技术有...

导语

7月8日,美国兰德公司发布报告《维持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竞争优势》,指出美国应加大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关注,评估两国间的差距,并对美国防部和空军提出了建议。

背景

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成为未来武装冲突中的关键力量倍增器。中国已将人工智能确定为“提高国家竞争力和保护国家安全”的关键,并提出了国家人工智能计划。该计划以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目标为指导,旨在到2030年将中国定位为世界主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如果该计划成功,中国将获得对美国及其盟友的重大军事优势,对美国具有重大的负面战略影响。美国已将中国作为大国竞争对手并对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表示关注,美国应更多认识到中美在人工智能领域上的差异,并分析美国防部和美空军应采取的行动。

评估方法

在此背景下,该报告确定了需要政府重点关注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几个领域,并评估了当前中美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战略、投资水平,以及影响两国人工智能发展和采用的结构性、系统性和实施上的差异。

将人工智能的进展转化为军事能力的步骤分别为:利用基础研究或商业工业的进展;将其过渡至军方;评估其有效性和适用性;更新现有的作战概念或开发新的作战概念。因此,美国与中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潜在竞争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突破性的基础研究;民用工业的发展(私营部门、国有或国家投资的部门);人工智能向军方过渡的发展和工程;确认、验证、试验和鉴定(VVT&E)方面的进展;和作战概念的发展。

中美人工智能技术评估

报告认为,在2020年初,美国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面略微领先于中国。但这种领先差距并不够大,美国没有过多容错的余地,需要将注意力和资源集中在确保中国不会出现实质性领先上。

美国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在先进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领域比中国更有能力、更先进,但中国正在试图通过政府对本国半导体行业的大规模投资来削弱这种优势。此外,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市场规模巨大,美国也缺乏实质性的产业政策。尽管如此,中国半导体企业目前仍然依赖美国的设计,制造能力也落后于韩国台湾地区。中国正在投资新类型的芯片和计算技术,但美国和欧洲的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新的计算技术。中国在大数据集方面比美国有优势,而大数据集对机器学习应用的开发至关重要。两国在风险投资融资或政府资助方面的优势则很难比较。

报告认为,突破性的基础研究并非比较中美相对竞争地位的关键领域。这是因为各个国家的基础研究都在公开的国际会议以及国际期刊上发表,因此对所有人开放。虽然由于中美政府的决策和政策,中国和美国正处于经济和技术脱钩的过程中,但商业部门也并非中美竞争比较的关键领域。当前,总部设在美国和中国的工业部门寻求为世界各地提供产品和服务,但政府政策会指导、限制和干预每个国家的企业决策,中国企业尤其受到政府的指导和干预。

报告最终指出,美国防部竞争比较的关键领域是促进人工智能向军方过渡的发展和工程、在VVT&E方面取得进展,以及开发人工智能的作战概念。这些都是由国防部直接控制的。

报告建议

美国防部应认识到,最终国防部在人工智能赋能系统、武器和作战概念方面保持领先中国军队的长期前景,至少间接取决于美国在国家一级相较中国保持其人工智能优势的能力。为保持竞争优势,报告建议国防部:

①通过开发和维护前瞻性人工智能路线图,突出近期(1~2年)、中期(3~5年)和远期(6 ~10年)国防部人工智能招募的现实目标,从而管理预期;

②创建由国防部控制的工程管道;

③为人工智能技术创建和定制VVT&E技术;

④为应用人工智能的新作战概念创建开发、试验和鉴定流程。

美空军也应努力为美国整体国家水平做出贡献,保持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地位。报告建议美空军:

①向私营部门授予合同,为其有前途的人工智能军民两用研究项目提供财政支持;

②与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合作,共同资助有望在商业领域产生广泛附带影响的学术AI研究。

③将空军的大部分人工智能资源投入到其直接控制的领域。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来源 | 兰德公司

图片 | 互联网

作者 | 张岸佳

注:原文来源网络,文中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相关建议仅供参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