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京东物流者文明畅谈5G大潮下的供应链智能化升级

2020-07-13 18:02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5G等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及各传统行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2020年7月9~11日,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0云端峰会正式召开,大会采...

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5G等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及各传统行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2020年7月9~11日,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0云端峰会正式召开,大会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的形式,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吸引了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参会。

京东物流2025实验室负责人者文明受邀参会,并就后疫情时代5G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落地应用及释放的巨大价值分享了来自京东物流的探索与实践。

疫情“倒逼”物流供应链

智能化升级

01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成为世界顶尖的智能合作交流平台,成为业内广受赞许的专业性学术会议,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智能化产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困难与机遇,5G等技术将会给物流等传统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在新基建热潮之下,物流供应链数字化进程又将面临怎么的挑战?

者文明认为,经过疫情的考验,中国的物流实力已经充分展现,但同时成本高、效率低、数字化程度低的短板也充分暴露出来,向智能化转型的愿望变得尤为迫切。在后疫情时代需要去思考物流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对于物流供应链来说,应该要基于5G、物联网、AI等技术实现数字化,更多的让机器来做决策和预测,同时基于机器人、机器智能等技术实现无人化作业,最终通过仿真等技术实现数字孪生闭环。

在5G的加持下,智能物流已不同于传统物流,它具备泛连接、数字化、智能化三大特点,可以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和安全,因而已经成为中国物流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尤其是在新基建大潮之下,消费互联网加速向产业互联网升级,消费互联网连接的是人,实现人和人之间信息高效交互,但是到了产业互联网则是连接生产,实现生产之间的互联和协同。

边创新边开放

京东物流引领行业5G技术商用

02

作为现代物流领军企业,京东物流积极探索5G时代智能物流全面物联网化的未来形态,率先在5G智能物流园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物流追踪可视化等应用场景进行创新,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驱动供应链深刻变革,并为引领行业5G技术商用落地树立了一个标杆。

早在2019年,京东物流就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面结成5G战略合作。目前,京东物流针对5G智能物流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正在逐步落地。京东物流在5G智能物流的整体部署实现了创新应用与开放共享的双线并进态势。

在创新应用方面,京东物流已经率先将北京亚洲一号打造成为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探索和实践身份识别、智能调度、车路协同等十多个关键场景的应用和落地,全面覆盖智能园区、智能仓储、智能枢纽、智能运输和智能配送五大领域。

在开放共享方面,2019年11月,京东物流发布了LoMir(络谜)5G智能物流平台,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为底层核心建立5G智能物流应用体系,输出智能园区、智能数字车队、智能物流地图和价值供应链等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科技驱动时代革新。后疫情时代,物流行业迎来了“5G+智能物流”的全新发展模式,驱动物流行业实现从传统到智能的变化。在此过程中,京东物流正在展开广泛探索,将5G技术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积极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依托5G技术实现提质增效,共同推动中国物流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