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醒激光雷达助力“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公厕智能化

2020-07-01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 来源:北醒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作为新疆最豪华的国际机场,2019年扩建后,该机场总拥有面积18.5万平方米,旅客年吞吐量达到2396.3万人次。随着机场旅客人数的日益增长,公共卫生间的人流量日渐攀升,...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作为新疆最豪华的国际机场,2019年扩建后,该机场总拥有面积18.5万平方米,旅客年吞吐量达到2396.3万人次。随着机场旅客人数的日益增长,公共卫生间的人流量日渐攀升,由此产生的公厕拥堵和低效使用问题也亟待解决。

为节省旅客如厕时间,减少公厕拥堵,日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采用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醒)的激光雷达传感器TF-Luna,精准统计公厕厕位使用状态及人流量,并将数据通过门口显示屏展示给使用者,使用者可根据显示屏上的统计数据快速选择厕位,厕位已满时也可估算等待时间。该系统方案不仅疏通了公厕拥堵,同时也为使用者节省了选厕时间,对提高公厕使用率及旅客满意度有着显著作用。

图1:公厕门口显示屏

图2:厕位状态

北醒TF-Luna激光雷达传感器拥有低成本、低功耗、小体积、易安装的特点,是北醒累积多年研发经验和创新设计而生的成果,沿袭了北醒TF系列产品基于ToF(Time of Flight)时间飞行的测距原理。产品采用850nm红外光源,匹配先进的发射接收激光模块技术,辅以专业的电学设计,在保证8m量程范围的同时,又极大程度的降低了成本和功耗,可以实现非接触式的稳定、精准、高灵敏的距离测量。这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对于新一代数据推动型企业至关重要,可以将激光雷达的应用从工业领域拓展到智慧城市、智能公厕等消费级领域。

图3:安装方式

TF-Luna激光雷达关键参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