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临工“一全二创三结合”,激活员工创新“小宇宙”

2020-06-28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曾现金 李明强 张清直临沂市优秀班组长、全省职工技术创新能手……聊起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 “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公司装载机事业部总装一车间二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曾现金 李明强 张清直

临沂市优秀班组长、全省职工技术创新能手……聊起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 “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公司装载机事业部总装一车间二级高级技师朱建华直言有收获感、有成就感。公司坚持党建带工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搭建技改创新和技能提升平台,建设职工信赖的“创新之家”,奏响职工满意与企业发展和谐双赢的美丽音符。

小小AGV转运车

“吃掉”21台叉车

创新赋能生产,技改提升效率,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处处透露着全员创新带来的红利。

21日,公司装载机事业部总装一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和工人们一样忙碌的,还有来往穿梭智能AGV转运车,它们头部闪烁着黄色警示灯、尾部闪烁着绿色运行指示灯,根据调度中心的指令,它们从物料仓库启程,沿着厂区内布设的磁条导航系统,驮着总装车间内所需的装载机物料,准确地将物料配送至生产岗位。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忙而不乱,空气清新,三年前却是另一番景象。朱建华介绍,三年前一个车间有27台叉车来回运送物料,这些叉车的发动机都是柴油机,因此车间内一度弥漫着柴油味、烟雾缭绕。得益于公司的“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为员工们搭建技改创新和技能提升平台,员工们技改创新热情被激发出来,自主研发智能AGV转运车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它们替代叉车运送物料,车间内仅剩下6台叉车参与生产。三年减少21台叉车,既释放了员工生产积极性,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涌现出一大批技改创新能手,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5个,市级以上技术能手15名。全国劳动模范、设备动力部维修电工邱峰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他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自主完成一百多个技改创新项目,其中AGV项目荣获国家专利,被评为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他本人被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管理模式创新

员工成才有平台

“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即“一全”即全员参与,“二创”即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三结合”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相结合,实现“1+1+1>3”的效果。

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零部件事业部变速箱车间一级高级技师乔良雨,2003年进厂,主动参与技术攻关,两年后就成为机加工二班班长。”得益于这种创新管理模式,我才有机会被破格提拔重用。“乔良雨说。

”员工主动技术攻关、单位搭建技改创新平台和支撑体系,这种管理模式为员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引领培育高技能人才,进而为企业发展集聚新动能。“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中心主任崔元乐说,关怀员工、尊重创新、团队协作、成就员工,这已经成为公司的文化特质。

“管理、技术、生产三个模块相互结合、职责融合,为共同的目标协同推进。“临沂临工机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维升说,技术创新提议、项目立项、人力物力支持、项目落地转化成产能或产业,系统支撑加上平台支撑,才能实现“1+1+1>3”的效果。

员工有创新热情,单位更要做好支撑保障。公司在技术等级聘任、优先评优树先、技术创新成果奖励、以员工名字命名项目、媒体宣传、人财物支持等方面,优先向一线技术创新员工倾斜,为其成才、成事提供强有力保障。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