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检测城市雨污管网 保障城市地下“动脉”畅通

2020-06-23 20:2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上午,新沂市市政工程管护处工作人员来到新沂市区北京路段,技术人员通过将一辆形似小汽车模型、拥有四只实心轮胎的管道机器人放入该条道路的管道井,对污水管网进行...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上午,新沂市市政工程管护处工作人员来到新沂市区北京路段,技术人员通过将一辆形似小汽车模型、拥有四只实心轮胎的管道机器人放入该条道路的管道井,对污水管网进行体检。机器人一边在管道中前进、后退,一边利用自带的光源系统对管道进行内窥检测,数分钟后,技术人员便通过遥控设备捕捉到了管道内的影像图片。

在现场可以看到,技术人员先使用高压清洗,将管道内部清洗,再使用爬行机器人进入管道,观察管道内部的情况,根据管道内部情况再确定下一步管道维修、保养方式。该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城市地下雨污管网一旦堵塞,后果就很严重。我们除了把管道内的沉积物、浮渣、流沙等清理出来外,还对管道进行全面维护、保养,保障城市地下‘动脉’畅通,做好城区度汛安全。”

记者了解到,该管护处按照新沂市住建局工作部署,对城市地下污水管网清淤检测工程主要包括市政污水管线和雨污水合流管线清淤疏通、市政污水管线测绘、雨污混接调查、市政污水管线CCTV检测评估等。“管道机器人检测,俗称CCTV检测,它改变了以往的传统人工检测模式,每次检测工作人员只要操控着机器人在管道井内走上一圈,就能对管网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省时省力而且更加精准。”技术人员介绍,“污染在水中,根子在岸上。利用管道机器人,不仅能检查管网病害,还能发现管网接头是否脱节,是否有‘偷排暗接’‘私拉乱接’现象,这对全区的水环境治理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新沂市政工程管护处管线科侍凡皓介绍,该区域的管道清淤检测工作为城市海绵试点片区的重要部分,下一步也将对新沂市老城区的部分雨污水管道、城中引河截污干管和新戴河截污干管进行清淤检测。“污水管网普查结束后,地下管网建档数据资料将统一录入数据信息平台。今后,整个城市地下污水管道的维护将接入智慧城市管理,能更及时有效地解决地下管网出现的问题,改善水环境和缓解城市内涝。”(舒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