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公示科技抗疫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擎朗智能等获肯定

2020-06-22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擎朗智能 来源: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布《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通知,对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批人工智能企业进行公示肯定和鼓励,上海擎朗智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布《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通知,对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批人工智能企业进行公示肯定和鼓励,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KEENON)等79家单位上榜。

通知提到,这些人工智能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肺炎CT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疫情防控机器人、智能测温系统、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等智能技术在防疫抗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有效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其中,擎朗智能被工信部公示肯定的是其在疫情期间大显身手的“疫情防控(配送)机器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作为全球无人配送机器人头部企业,擎朗智能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年初一便已投身抗疫一线——杭州市委党校隔离点,创造了为疫区提供无人配送机器人,提供“无接触”服务的标杆案例。

在疫区配送场景中,擎朗智能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不用穿防护服,不用戴口罩患者,不怕感染,甚至不用下班,24小时待命提供全程无接触配送服务。工作人员只需将餐食、药物、生活用品放在机器人置物架上,它便立即出发配送,途中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复合型定位导航技术,全自主规划运行路径,智能躲避障碍。送至目的地时,机器人通过智能语音呼叫,提醒领取物品,全程无接触。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