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屡次斩获大奖、开发巡检机器人!这位“科技创新之星”厉害了

2020-06-17 17:54 性质:转载 作者:重庆发布 来源:重庆发布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他是科技竞赛的挑战者,以队长身份14次参赛,获得8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一揽“挑战杯”“物联网+”等重大科技竞赛全国性奖项。他是学术创新的进击者,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1项,申请国家发...

他是科技竞赛的挑战者,以队长身份14次参赛,获得8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一揽“挑战杯”“物联网+”等重大科技竞赛全国性奖项。

他是学术创新的进击者,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

他是科创经验的辐射者,组建学生团队,7位团队成员具备直推保研资格。

他就是重庆邮电大学第八届“五四之星”之“科技创新之星”——吕青松。他说,要让重庆邮电大学制造的机器人,走进更多车间厂房。 

吕青松

带领团队斩获

大学生科技创新重庆市特等奖

吕青松说,自己是“被实验室改变的人”。“刚刚进学校时,有些迷茫,但进入实验室,看到那些科技设备,我感觉自己一下就来了力量。” 

吕青松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也是重庆慧见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在校期间,他以队长身份14次参赛,累计斩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8项。此外,他还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并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 “科技竞赛”是吕青松校园生活的重要关键词。2018年10月,他第一次听说“大挑”的名字,一番搜索后,他了解到这个“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竞赛。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他满怀激情投入到比赛中,不断地钻研他所研究的变电站项目,通过尝试着参与一些技术类比赛,使项目日臻完善。2019年5月,他带领团队获得了“挑战杯”重庆市特等奖。

在参加了一些技术比赛后,他明白科技创新是最强的核心竞争力,便开始潜心科研。2019年4月,他参加了重庆邮电大学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定级赛,现场评委老师指出“只做系统格局不够,还是要把机器人一起做出来,要改改”。在老师的指点下,他和团队有了进一步前进的方向,他的项目也在2019年重庆邮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排名第一,推荐国家级立项。 

2019年6月,他与团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项目支持下,他开始进一步创新之路,又从软件工程角度完善知识产权,最后结合落地应用研制机器人模型。有了技术创新,在此后的比赛中,他底气十足,心中有数,累计获奖14次。 


吕青松

研发变电站安全系统

一台机器人可代替四位巡检员

在吕青松看来,团队才能决定项目的未来。他在学生中组建了15人的团队,他们不断磨合,相互信任,共同成长。在目前的毕业季中,团队成员获得直推保研资格达7人,获得答辩保研资格8人,并已有4人保送至中科大、电子科大等院校。 

“我们依托学校图形图像处理重点实验室,与企业合作研发变电站安全系统项目,于2019年5月在重庆綦江变电站成功试点,随后获得两家公司共600万元意向投资。”吕青松介绍,项目中的机器人是较为突出的亮点之一,一台结合完整系统的机器人可代替四位巡检工作人员,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并减少事故发生。

“希望通过努力,让我们的科技产品出现在更多的地方,让智能为生活添彩。”提及未来,吕青松充满信心。目前,他的团队也在思考转型,深入研究机器人操作系统,“把那些细节都做到位的时候,就是我们成功的时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