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连重工成功出产国内首台自然导航无人重型框架运输车

2020-06-11 20:01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8日上午,一辆明黄崭新涂装、披着红花的重型运输车缓缓驶出大连重工旅顺基地厂房,发往宝武集团梅山钢铁公司。这是大连重工下属大连华锐重工焦炉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出产的国内首台采用自然导航技...

6月8日上午,一辆明黄崭新涂装、披着红花的重型运输车缓缓驶出大连重工旅顺基地厂房,发往宝武集团梅山钢铁公司。这是大连重工下属大连华锐重工焦炉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出产的国内首台采用自然导航技术的无人重型框架运输车(英文简称“UHV”)。

UHV框架运输车是大连重工与上海宝信合作面向大型钢铁企业开发的一种智能无人重型运输车辆,可满足钢厂户外复杂工艺、恶劣工作环境下高速、频繁运输的需求。本次出产的UHV框架运输车自重35t,最大载重85t,车长12m,宽2.95m,属第二代产品,相对于第一代UHV框架运输车优势明显。第一代UHV框架运输车采用的是磁钉导航技术,需要在地面预先铺设磁钉,车辆只能在铺设磁钉的固定路线上行驶,路线固化,如果想改变车辆行驶路线,只能重新铺设磁钉。

第二代采用自然导航技术的UHV框架运输车实现了智能升级,在创建行进路线的三维点云地图,完成点云建图和点云匹配定位后,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精确获取运行区域的全局三维点云地图信息,利用先进算法将实时点云信息与全局三维地图进行实时匹配,获得当前位置信息,定位精度可达1cm。相对于磁钉导航技术,自然导航的运维成本与周期都较低,可以灵活规划与调整行驶路线,同时解决了GNSS信号弱、定位漂移、定位误差大等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UHV框架运输车设置了防撞激光雷达,对行驶区域环境进行实时监测,防止车辆行进过程中与障碍物及人发生碰撞;采用视觉辅助系统侦测车辆、车道、行人,减少碰撞及车道偏离;采用多系统卫星差分定位,获取空间坐标,通过区域内差分基站,对定位信息进行修正,从而获得高质量定位结果;通过陀螺仪、加速度计测量车辆运动轨迹以及运动加速度,实时计算以对车辆速度和位置状态进一步矫正、优化;在厂房等没有卫星信号的环境下,车辆仍可通过自然导航技术实现自动驾驶导航定位。与传统燃油框架车相比,UHV框架运输车通过多种高效技术的应用,在同等条件下可实现节油24.5%,节能减排优势明显。

大连重工焦炉车辆公司在UHV框架运输车的设计、制造等全过程采取了严格的质量责任追溯制度,在出厂A检过程中,这个“大家伙”各项性能指标表现完美。第二代自然导航技术的无人UHV框架运输车的成功出产,标志着大连重工和上海宝信在无人重型框架运输车研制领域再次取得突破,将为钢铁企业提升厂内物流运输的效率与安全性,打造未来钢厂智慧化物流模式提供助力。

王琳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赵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