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四方联合打造 全国首个5G全场景智慧物流装备创新孵化基地

2020-06-10 13:5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船舶昆船集团 来源:中国船舶昆船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8日,中国船舶昆船集团(以下简称“昆船”)携手华为、中国移动(以下简称“移动”)、和倍福中国(以下简称“倍福”)四方联合举办“5G智慧物流成果”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作为领先的5...

6月8日,中国船舶昆船集团(以下简称“昆船”)携手华为、中国移动(以下简称“移动”)、和倍福中国(以下简称“倍福”)四方联合举办“5G智慧物流成果”发布会。

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作为领先的5G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移动、昆船、倍福联合发布了《5G智慧物流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白皮书》, 四方联合打造全国首个5G全场景智慧物流装备创新孵化基地。同时,昆船公司发布了最新研制的巷道堆垛机、环形穿梭车、叉车类AGV、仓储分拣类AGV等5G物流设备全系列新产品

《5G智慧物流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白皮书》从应用场景、网络架构、建网要求、专网保障、终端选型、业务可靠性等维度全方位介绍了华为、移动、昆船、倍福四方在5G智慧物流领域的深入研究和成功实践。昆船公司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5G物流设备新产品,采用基于华为MH5000模组的5G工业智能网关,运行稳定、可靠,可以满足不同物流设备快速进行5G集成的需要。

智慧物流是“5G+ 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优选行业。中国移动通过华为提供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5G核心网、承载网、无线接入网和5G工业级智能终端等),在昆船物流园区部署5G一张网,实现整个室内外园区车间、办公区、路面道路10万平米深度覆盖,助力昆船公司构建统一的5G无线网络,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

领导感言:

中国船舶昆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洪波表示:“昆船集团是以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昆船物流作为我国最早进入自动化物流行业的企业,是综合实力最强、应用场景最丰富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系统集成商。自去年以来,通过各方的密切合作,推动了5G与工业制造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使昆船物流成为全球首批成功实现5G技术工业自动化物流系统应用的企业。未来,昆船物流将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与行业内的合作伙伴精诚合作,研发出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空间的5G智慧物流新产品,共同推进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进程!”

倍福中国运营总监马兴凯表示:“倍福公司是技术驱动型的全球化自动化企业,总是不断探索新技术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我们是最早一批参与到全球5G自动化领域合作的企业,通过2两年时间和华为以及昆船在实验室和现场的测试验证为5G在工厂自动化的应用提供了相应的保障。我们很高兴和华为、昆船、中国移动一起共同推动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俞承志表示:“推动5G融入传统物流行业,是物流产业打造新装备、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催化剂”,是对产业基建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是实现国家新基建战略发展的有效举措和重要实践。中国移动将把智慧物流积极融入到5G行业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全面加速5G建设步伐,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同为5G智慧物流的发展突破贡献力量!”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郦舟剑表示:“随着5G网络建设的加速,5G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应用探索也在不断深入。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中,物流领域的数字化已经领先,是5G 落地的优选行业。华为无线 X Labs 与产业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携手把握智慧物流繁多机会,共同推进5G应用在物流产业快速落地,集行业之全力,开启5G智慧物流的新蓝海!”今年以来,昆船物流积极推进提升面向5G应用的5G+智能制造,推动5G与工业制造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打造真正的5G工业智能装备。公司已计划开展多种托盘输送类设备5G通讯应用研发,将进一步丰富智慧物流5G新产品家族,为各行业提供5G自动化物流装备解决方案。 文/ 图  张 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