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基建大考来袭,这是坎德拉的答题思路……

2020-06-09 20:22 性质:转载 作者: 坎德拉 来源: 坎德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2日,“新基建”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的人工智能也迎来了行业的高光时刻。有媒体解读,人工智能及场景应用的基础建设,是未来消费投资...

5月22日,“新基建”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的人工智能也迎来了行业的高光时刻。有媒体解读,人工智能及场景应用的基础建设,是未来消费投资的主战场;人工智能有望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变革的战略力量,将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面对关注浪潮,作为行业主体的人工智能企业,更像是面临着一场大考。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快速转化研究成果,如何走向普及化,推进规模落地效应,如何赋能新基建,助推行业发展,这里有一份坎德拉的答题思路。

政策风口,带来行业发展新空间

“新基建”是以技术、产业驱动,具备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特征的一系列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总称。布局“新基建”,不仅是面对疫情冲击的现实需要,也是面向未来塑造数字竞争力的考量。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突破700亿美元。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近1000亿美元,2018-2022年的年均增长率达到31.6%。今年3月,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组织的“无人配送”线上主题座谈会上,坎德拉曾提出,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独立产业,涉及上下游多个产业链,人工智能项目的应用落地需要各种政策的加持和持续的资金投入。可以预见,随着新基建浪潮来袭,行业发展即将迈入快车道。

坎德拉已在末端配送领域深耕多年,实现了从核心部件到整机的设计、制造,调度算法和软件平台的自主研发,是行业内少数几家可以做到产研一体的科创型公司。面对新基建风口,坎德拉会把握机遇,积极布局,洞察市场需求,用技术创新更好的解决社会问题。

后疫情时代,深化自身产品

如果说疫情是“黑天鹅”事件,而随着“新基建”的建设逐步展开,无论是初创公司还是互联网巨头都趁势布局,这才是接下来企业的大考时刻。

坎德拉目前的主要产品有室外阳光无人车、室内烛光机器人。阳光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室外、室内及半封闭环境,可承担5Km范围内的末端配送、新零售运营、垃圾清扫、安检巡访等任务;烛光机器人则针对配送的“最后一百米”服务范围,可为写字楼、住宅、酒店、医院等场景提供配送或搬运服务。

阳光机器人在生态园配送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