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赛为智能八大产品平台入选全国首个新基建技术产品服务目录

2020-06-06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赛为智能 来源:赛为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近日,安徽省正式发布全国首个新基建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赛为智能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的“隧道检测机器人系统”、“大载荷油电混动多旋翼...

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近日,安徽省正式发布全国首个新基建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

赛为智能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的“隧道检测机器人系统”、“大载荷油电混动多旋翼无人机”、“轨道交通智慧车站系统”等八大产品平台,分别入选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类目录。

据了解,首批新基建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共计896项,主要包括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八大产品平台

分别是:“大载荷油电混动多旋翼无人机”、“5G无人机智能巡逻执法系统”、“隧道检测机器人系统”、“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轨道交通智慧车站系统”、“轨道交通列车客流统计分析管理系统”、“轨道交通智慧能源管理评价系统”和“轨道交通智慧运维系统”。

今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两会期间,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成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

“新基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在今年4月,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新基建”领域中,人工智能、5G、数据中心、轨道交通,以及智慧城市融合基础设施,均与赛为智能开展的主营业务密切相关。

在“新基建”拉动市场需求的过程中,赛为智能迎来代际飞跃的发展契机。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赛为智能紧密围绕人工智能的核心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对接市场需求。

形成了国内以北上广深重点城市为核心、海外以“一带一路”国家为支点的营销网络,实现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数据中心等多个产品和项目的落地应用。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蓝海,赛为智能将巧借“新基建”的春风,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人工智能研发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力度,科学推进“新基建”业务发展,打造增长新引擎,促进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文 | 来源:赛为智能外宣部

图 | 赛为智能、摄图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绿色物料搬运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时代,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进,绿色物料搬运逐渐成为工业界和物流领域的重要议题。绿色物料搬运可以定义为在物料搬运过程中采用的一系列环境友好、能源高效的方法和...

    2024-01-23 09:59

  • 2024年日本机器人订单额预测为9000亿日元
    1 月 12 日,日本机器人协会(主席:发那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口健司)、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三明机工总裁久保田和夫)和制造科学与技术中心(主席:三菱电机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加贺...

    2024-01-23 09:03

  • 《2023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球机器人密度前五名为韩国新加坡德国日本中国
    德国法兰克福,2024 年 1 月 10 日 —在大量工业机器人安装的推动下,全球将在 2022 年创下 390 万台操作机器人的新纪录。按机器人密度衡量,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是: 韩国(每个国家...

    2024-01-22 09:12

  • 在转向终结者之前,我们是否应该习惯灵活的机器人?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为柔性机器人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研究还展示了软机器人与人类操作员合作的视频。结果:与传统的刚性机器人相比,研究引起的担忧更少...

    2024-01-18 09:33

  • 法媒:中国科学家找到了促进人机协作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出现,机器人系统越来越多地融入现实世界。它们出现在工业、仓库和几乎所有工业设施中。但这种无所不在的现象引发了人们对人类工人未来的怀疑。...

    2024-01-18 09:33

  • 外媒预测2024 年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电子行业
    2023年将成为人工智能历史上的转折点。语言处理模型的出现导致了广泛的采用。在新年伊始,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反而在 2024 年呈现出积极的趋势。相反,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

    2024-01-18 09:27

  • 消防机器人:从无人机到可实现空中移动的技术
    未来,在建筑物内最危险的灭火行动中,消防队是否会被飞行机器人取代?根据日本的一项研究,相关研究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探索使携带消防车和喷嘴的机器人装置升空的技术。目前,机器人消防应急管...

    2024-01-17 10:09

  • 再掀安全应急热潮!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新年全力启航
    中兴通讯、中振汉江装备、安徽阿莫斯、上海曼恒、中通客车、中国铁塔、徐工集团、湖南华汛、长沙迪沃、广州多钛克、贵州詹阳、海能达、百度网讯等……今年5月13-15日,将再次齐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4-01-16 10:06

  • 外媒:无线充电的未来
    近年来,无线技术的迅猛发展吸引了整个技术领域,成为所有电池供电设备的焦点。摒弃繁琐线缆的诱惑不仅仅在于方便,它还具有增强移动性、简化操作、无缝集成无线充电、提高效率和减少杂乱等实质性...

    2024-01-16 09:22

  • 浙江金华:AGV智能工厂生产忙
    2024年1月10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润马光能集团金华工厂智能化生产车间里,AGV(自动导引运输)小车忙碌穿梭在生产单元之间。2023年11月,润马光能集团金华工厂一期TOPCon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正...

    2024-01-15 09:5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