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小身材的大用途,协作与AGV完美组合

2020-06-05 16:07 性质:转载 作者:艾利特机器人 来源:艾利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背景:位于江苏的一家机器人集成商,面向3C制造厂商为其提供工程、制造和集成解决方案。他们近期为一家台湾电子工厂配备复合机器人用于完成搬运和检测任务。借助协作机器人,工厂提高了生产质量,...

背景:

位于江苏的一家机器人集成商,面向3C制造厂商为其提供工程、制造和集成解决方案。他们近期为一家台湾电子工厂配备复合机器人用于完成搬运和检测任务。借助协作机器人,工厂提高了生产质量,减少了人为错误,运营效率提升了20%,同时节省了约15%的工作空间。通过将协作式机器人应用到生产过程之中,工人能够从事需要更高技能和产生更高附加值的工作。

痛点:

产线后道工序站点之间的物料移载目前还依赖人工,原先站与站之间的物料传输是通过人工完成的。工厂希望实现单工站之间自动化连通,但由于厂房空间有限,不太适宜做大范围的改动和布局调整。因此他们急需找到轻量化且风险较小的方案进行尝试。

解决方案:

工厂找到集成商希望他们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在实地评估之后,集成商建议工厂尝试复合型机器人。由AGV带着机械臂从上一个工作台拿取工件,并送到检测台下料,然后由设备进行尺寸和外观检测,检测完成后机器人拿取工件并送到下一个检测站检测。复合机器人由AGV激光导航小车、ELITE艾利特EC66(6kg负载)协作机器人和大寰夹爪构成。ELITE协作机器人比起传统工业机器人功耗低,6kg负载的机器人的平均功率为250W,选配48V直流供电版本可直接从AGV小车取电。由于协作机器人功耗低、结构小巧,对于AGV的带载能力的损失比较小,在实际运行中无需频繁对小车充电,缩短了停机时间,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

协作机器人+AGV,物流分拣

“目前机器人导入已经2个月了,我们对这个移动平台挺满意。”工厂方面给出了不错的评价:“协作机器人加AGV的组合为我们提供了理想中的解决方案,整套系统很灵巧,除了能够完成既定动作,还不占用空间。说实话,这是我设想中现代化产线上,物料搬运和检测工具应该有的样子。”小身材也有大作用,相信未来协作机器人与AGV的组合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协作机器人+AGV,远程机器人医疗平台

更多优势

ELITE艾利特协作机器人的关节采用了轻质化、集成化的设计,与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包括电机、驱控电路、反馈电路、减速器,总线、编码器等等系统都集成在一体化的关节内。轻质化的设计保证了机器人有较高的负载自重比,不但在与人发生碰撞的时候能够降低风险、保护人的安全;而且机器人本体重量大大降低,例如3kg负载的机械臂自重仅13kg,6kg负载的机械臂自重17.5kg。因此这类机械臂集成AGV时具有灵活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