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蚁机器人助力工厂EHS升级

2020-06-05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货运、仓储等物流环节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仓储业的发展尤为迅速,物流仓储场所具有建筑面积大、储存货物多、扑救难度高等特点。火灾发生后迅速蔓延,易造成...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货运、仓储等物流环节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仓储业的发展尤为迅速,物流仓储场所具有建筑面积大、储存货物多、扑救难度高等特点。火灾发生后迅速蔓延,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

(此图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仓库火灾如此之多呢?仓库建筑材料为彩钢板等易燃物,燃烧后会迅速变形坍塌,存储货物也多为易燃物,一旦起火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仓库内消防报警设施、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严重缺位。同时有些工厂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电线私拉乱接情况普遍、大功率电器设备多,用电量大、防火安全管理薄弱,稍有不慎后果严重。

因为有太多的安全事故发生,很多企业都敲响了警钟,对工厂、仓库的EHS管理体系加强管理。

何为EHS?即环境、职业健康和安全。EHS关乎生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包括工作环境安全和操作安全保护等诸多方面,直接关系到员工在工作中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护,甚至生命安全,也决定了企业的生和死。而国内不少企业除了环境评估、消防验收等认证之外,对EHS的系统了解和管理、尤其是持续改进方面非常不足。

一旦发生EHS事故,将给企业带来直接成本和关联损失。直接成本包括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等;带来的关联损失可能包括企业停产或生产能力降低、质量下降、影响交货、企业形象受损、客户流失、承担法律责任和处罚等。

关联损失可能是直接成本的几倍到几十倍,这就是事故冰山理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有可能带来致命打击。因此,企业管理者应该对EHS管理有足够的认识,并付诸行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