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上能飞、地面可跑,清华造出全球首款无人驾驶陆空两栖飞车

2020-06-04 17:44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 来源:无人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团队成功研制第一代清华猛狮陆空两栖自主驾驶飞车。该车辆全称为旋翼式陆空两栖智能飞行车辆,是全球首款集成智能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旋翼式无...

近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团队成功研制第一代清华猛狮陆空两栖自主驾驶飞车。该车辆全称为旋翼式陆空两栖智能飞行车辆,是全球首款集成智能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旋翼式无人驾驶飞行车辆。

该车辆基于空间融合感知系统,通过空间感知场、空间复合规划、陆空平滑切换等技术,实现了陆空结合、自主规划、自由切换的新型驾驶模式。

车辆以传统的四轮两驱底盘作为地面行驶的基础结构,在此基础上利用旋翼实现高自由度的飞行动作。车辆实现旋翼与车轮底盘结合,与地面无人车相比,具备更高维度的运动能力和更好的灵活性;与传统无人机相比,实现了有效续航里程的增加。

该车辆具备无人驾驶自主决策能力,无人飞行汽车配备的环境感知系统与无人车相同,具有自主决策能力,无需人为控制;相比于点对点的路径,这款旋翼式陆空两栖无人驾驶飞行车辆可以进行立体路径规划,可实现垂直起降、空间规划、空中悬停、飞行避障、地面巡航、跟车行驶等功能。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辆会实时构建空间驾驶感知模型,判断障碍类型,针对无法绕行的障碍,就会启动飞行模式,飞越障碍并寻找可行驶域,进而降落至路径中的可行驶的平坦地面,实现空陆两栖高效自由切换,提高运输通行效率。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高级工程师张新钰、博士后谭启凡与计算机系副教授刘华平合作开展了针对新型智能飞行汽车的车辆结构设计、运动控制设计、感知系统设计与系统集成的研究,并多次在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固安分院与延庆山区等地分别进行了针对城市路面环境与野外复杂地形的飞行实验验证。

专家指出,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汽车的总体框架下,智能运载工具与立体交通的深度融合是智慧城市的必然趋势。陆空两栖自主驾驶飞车可应用于物资运送、救援、出行等领域,最终将融入到基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汽车的整体架构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 中国科学家研究数字孪生系统可加强人机协作产品装配
    机器人系统已被引入许多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包括一些工业和制造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机器人可以协助人类装配线和仓库工人,高精度地装配产品的某些部件,然后将其交给负责执行其他操作的人类代理。...

    2023-12-26 08:56

  • 如何减少仓库事故发生?
    工作场所的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取得持续成功的先决条件。根据欧盟统计局的一项研究,2020 年因机器、工具、运输工具或搬运设备失控而造成的致命和非致命事故数量最多。在这这篇文章中...

    2023-12-25 09:5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2月18日-12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2-25 09:47

  •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2)
    “我发现你无法将商业的理念与战争与和平的理念分开。......[并且]战争往往主要是由不公平的经济竞争引起的。……我信奉这样的理念:……不受阻碍的贸易与和平相...

    2023-12-25 09:22

  •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1)
    经过几个世纪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合作的进步,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相连。但贸易和现代全球经济的崛起对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有多大帮助或伤害?以下是这...

    2023-12-25 09:22

  • 人工智能“Coscientist”使科学发现自动化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12 月 21 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上报告说,一个非有机智能系统首次设计、规划并执行了一项化学实验。"我们预计,用于自主科学实验的智能代理系统将带...

    2023-12-25 09:20

  • 2024 年这些关键考虑因素可确保您的仓库面向未来
    随着2024年的到来,仓库管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仓库运营者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本文旨在探讨若干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确保仓库能够高效、可持续地运作并面向未来发...

    2023-12-22 09:57

  • 《机器人革命:推动智能工厂的五大数字化趋势》
    在工业自动化的历程中,机器人技术一直是进步的重要标志。迄今为止,经典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而在规模较小的工业公司中,由于缺乏基于需求的、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机器人...

    2023-12-22 09:4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