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简单5个步骤 实现工业机器人完美焊接

2020-05-25 15:34 性质:转载 作者:慧宁焊割 来源:慧宁焊割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多人对机器人焊接有误解,认为很难实现从人工焊接到自动焊接的跨越。但是事实上,机器人焊接可以通过简单的步骤完成。今天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机器人焊接的5个好处以及如何通过5个步骤实现完美的机...

很多人对机器人焊接有误解,认为很难实现从人工焊接到自动焊接的跨越。但是事实上,机器人焊接可以通过简单的步骤完成。今天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机器人焊接的5个好处以及如何通过5个步骤实现完美的机器人焊接。

机器人焊接的优势

非常有经验的焊工可以准确达到焊接工艺的要求、焊接接口非常漂亮。但是,焊接这项工作其实使用机器人来做可以做得更加好。因为就算是最优秀的焊工,也难以与机器的连贯性、速度与效率相媲美。机器人焊接比较突出的优势有下面几种:

1. 高产能

机器人作业比人工操作速度更快,因此产品的生产周期就会缩短。并且,机器人工作时不需要休息,节省下的时间用于增加产量,积少成多,整个产线的产量可以增加不少。

2. 技术人员的合理利用

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工业界在10多年前就开始担忧,技术工人职位的空缺只会越来越多。尽量使用机器人焊接能更好地利用团队里的技术人员。

3. 高质量

就算技术最好、做工最稳定的焊接技术工人也无法打败机器人。只要对硬件设备进行合理设置,机器人可以准确地重复自身的动作、每次都焊接出高质量的产品。

4. 高安全

焊接这项工作可能导致安全问题。它需要在高温、火花、高压、以及高噪声的环境下完成任务,可能给工人带来危险。使用机器代替人力是以人为本的现代生成模式。

5. 高效率

为了确保焊接的质量,人工焊点通常比其加工工艺所需要的焊点面积更大。不必要的焊接面积,哪怕仅仅比工艺需要的多出一点点,也会在长期产生中积累成巨大的造价。有研究表明,假设每个焊点比要求多出1毫米宽,可能给企业带来额外1万美元/年的成本。

完美机器人焊接的5个步骤

虽然有些人认为机器人焊接很难实现、会浪费很多时间。事实上,只要你选择了合适的硬件设备跟编程接口,实现完美的机器人焊接可以很轻松。请参考下面5个步骤:

1. 明确你的任务跟焊接类型

在开始每个机器人应用之前,重要的是明确你的任务。明确哪些步骤需要机器人操作、哪些步骤由人工完成,把它们写下来并跟你的团队一起讨论。你还需要明确焊接的类型,类型有好几种,但是最常见的是下面这两种:

点焊——将两片金属通过几个焊点连接在一起。工艺是需要将两个电极分别置于金属片的外侧两边,电流通过电极将金属片加热、金属就被焊接在一起。

弧焊——将两块金属通过它们共同的条形接口处焊接在一起,一根电极将电流引向金属,随着电极的线性移动,两块金属熔化在一起。

工业机器人焊接工艺中,点焊尤其普遍,特别是在汽车行业。但是,如今机器人弧焊也较比过去更加容易实现、其应用数量大幅度地增长。

2. 使用合适的硬件

当你的任务明确之后,就需要选择合适的机器人硬件。最基本的设备有这四种:

机器人——需要按照你的焊接任务参数来挑选机器人。例如,机器人需要有大于焊接工具重量的载荷,足够的操作范围,以及适用于你的车间环境。

焊接工具——该工具按照你需要的焊接类型来选择,并拥有电子开关,以便通过机器人控制器来控制。

机器人外轴——通过使用机器人外轴可以增大机器人的操作空间,在我们的模型库中就有许多种机器人外轴的模型。

安全设施——为了保证安全性,为机器人操作间添加隔离网,探测器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 使用正确的编程接口

很多人对机器人焊接的误解来自于对焊接工作的编程。如果你需要使用机器人示教器来手动输入各点之间的机器人路径,这确实会费时费力。其实可以不需要这样,只要使用了合适的硬件编程接口,就可以实现简单快速的机器人编程。

RoboDK包括两个为焊接设计的操作“向导”,你可以使用“曲线追踪”为弧焊工艺进行设置,使用“点追踪”为点焊快速设置,这些过程都很容易完成。

4. 校准

有的人认为,离线编程软件不能生成准确的机器人焊接程序。这个说法不准确。只要经过有效的校准,离线编程的准确度完全可以超过焊接任务所要求的。更多的信息可以参考我们的文章。

5. 给机器人编程

当你明确了任务目标,选择了合适的编程接口,并且校准了编程接口与实际硬件的关系,最后一步给机器人编程就变得非常简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