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携手华为,发布新一代政务服务联合解决方案

2020-05-21 14:41 性质:转载 作者:科沃斯 来源:科沃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政府是城市日常运作的“领头人”,也是城市智慧化发展的“火车头”,只有政府率先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城市的其他业务领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因此,在如今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浪潮下...

政府是城市日常运作的“领头人”,也是城市智慧化发展的“火车头”,只有政府率先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城市的其他业务领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因此,在如今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浪潮下,政务服务也将进一步向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从2001年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开启“电子政务”时代起,到“互联网+政务”,再到如今的“智慧政务”,政务信息化、数字化的趋势一直没有止步。这漫长的演变不只是单一的技术驱动,对政务领域而言,将技术与业务融合,打造出适合实际工作需求的智慧解决方案尤为重要。

在此背景下,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华为开展合作,在华为OpenLab进行了多轮方案设计和集成验证,共同打造了政务服务联合解决方案,旨在融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资源,共同探索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政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创新政务工作服务机制。

这套政务服务联合方案力图为客户带来多重实际价值,具体包括:

一、网络:基于华为高带宽低时延的极致网络,机器人语音交互自然,政务业务办理更高效。

二、运动:依托10余年科沃斯商用运动平台技术研发积累,机器人在政务大厅导航避障更流畅。

三、交互:方案耦合了华为公有云与科沃斯商用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能力,政务业务办理更精准。

四、本地部署:解决政务场景缺少可移动式智能服务终端痛点,科沃斯商用机器人结合华为混合云安全、稳定、可靠的优势,有助于旺宝机器人与综合政务、司法、税务、工商等业务办事大厅政务系统及设备完美对接。

联合解决方案架构图

科沃斯商用依托自身在AI、人机交互、运动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提供智能服务机器人和相关平台;华为则专注于网络、华为云和AI层面赋能,以及在品牌、渠道、服务等方面的实力,为“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的运行提供强大内驱力。

联合方案中,基于华为在WiFi和AI上的综合优势,科沃斯商用机器人享受大带宽、低延时的WiFi6网络,充分保障了机器人语音、视频、人脸识别、人机协作等业务的并发工作以及人机交互的实时性体验。

同时,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具有很好的开放和融合能力,方案融合了华为公有云的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能力。华为公有云提供语音识别服务,与科沃斯自研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服务对接实现智能语音识别与对话;华为公有云人脸识别服务,与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对接后可以实现VIP迎宾接待等业务能力。

政务领域多为内网部署,科沃斯商用机器人通过内网本地化部署,NLP 、网络、媒体、配置、运营辅助平台等业务部署在华为混合云上,稳定可靠,保障业务永续。

此前,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已在政务领域深耕多年,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人民法院、马鞍山人民法院等多处落地。尤其在智慧检务方面,科沃斯商用牵头与同方赛威讯、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案管机器人系统,已取得良好应用效果。譬如,在接待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提供本地及异地辩护与代理登记、辩护事项预约等业务中,科沃斯案管机器人可承担超过90%的工作内容。这是一套全新的远程工作模式,通过与机器人对话或按机器人指示点击屏幕,可以快捷地完成上述事务。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和华为在产品研发与产品规划层面具有高度的互补性,未来双方将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密切的产品功能、规划、战略等方面的对接和深入的产品技术讨论,并基于产品层面的联合创新,共同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聚焦更多领域的业务需求,持续优化联合解决方案能力,共创数字化的新生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