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访问嘉腾

2020-05-20 13:42 性质:转载 作者:嘉腾机器人 来源:嘉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9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其仁教授、市工商联领导、南方日报领导等到嘉腾调研,就企业如何在疫情危机中突出重围和嘉腾董事长陈友进行探讨。陈友董事长介绍嘉腾AGV应用案例...

5月19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其仁教授、市工商联领导、南方日报领导等到嘉腾调研,就企业如何在疫情危机中突出重围和嘉腾董事长陈友进行探讨。

陈友董事长介绍嘉腾AGV应用案例

陈友董事长介绍了疫情期间嘉腾为疫情攻坚战做的积极措施,从疫情期间保障员工防疫安全、到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损失而推行的积极应对办法、根据新环境发现新应用如消毒机器人、无接触式物流等一系列措施。陈友董事长表示,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新挑战反而激发嘉腾新的研发突破,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比如,嘉腾在6年前就开发出消毒机器人,但因使用场景局限在医院场所,项目并不成功,但在今年,随着卫生安全的高要求,嘉腾的消毒机器人迎来新的应用场景,嘉腾也重新做了技术的更新,使用自主导航等新技术,比六年前更加智能产品更加优质。嘉腾的工匠计划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停下,工匠计划反而给嘉腾稳定了员工,熟手的技术人员越来越多,企业在危机中反而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参观生产车间

周教授提到,创新不仅是技术的创新,新的应用也是一种创新,希望嘉腾可以组织一支机器人消毒铁军,继续开发更多的应用创新。企业应该加强工业基础能力,而工业基础能力是从挑战技术极限来的,企业需要守住技术冠军,才能在危机到来之时有足够的应对能力。嘉腾一直在突破新的技术挑战,负载重量从500公斤、到目前的10吨,下一步研究60吨,不断的累积基础能力,才能在应对环境变化时爆发出能量度过危机。

周教授还从如何施行有效优质的HR政策激励员工、寻找新商机、打破供应链限制、寻找爆发点、改变组织结构等方面提出扭转疫情危机的有效建议,让嘉腾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研讨座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