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讲解机器人小澳来了!在博物馆里大航海时代文化的相遇与交流都讲清楚

2020-05-20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 澳博机器人 来源: 澳博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下简称海丝馆)有两位新“员工”正式“上岗”,据说,它们身家雄厚、才智双绝、服务一流......走,一起去看看小澳同学吧!作为世界三大著名沉船博物馆之一,广东海上丝...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下简称海丝馆)有两位新“员工”正式“上岗”,据说,它们身家雄厚、才智双绝、服务一流......走,一起去看看小澳同学吧!

作为世界三大著名沉船博物馆之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海丝馆沉船出水文藏珍品共计18万余件,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宋代海外贸易的荣光。

今年,海丝馆在智慧博物馆建设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

站在二楼展厅为游客们提供讲解服务的,是当天正式投入使用的机器人“小澳”。机器人小澳拥有女性化的外形,身着宋代船员的服饰,胸口上安装着电子显示屏。它不仅可以在博物馆内来回巡视,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触摸交互、移动互联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咨询、引导和讲解等服务。

除了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海丝馆还特别邀请了“南海I号”考古项目领队崔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以《丝路遗珍——从“南海I号”看中国水下考古发展》为主题的线上讲座,让观众们了解中国水下考古的发展历程,感受“南海I号”的历史风采。

“入职”博物馆:“南海1号”的最强大脑

在海丝馆门口,澳博机器人小已静候多时,和成年人一般高的它,头戴宋朝文人巾帽,身着宋朝汉服。当游客走近时,除了主动上前问候,与游客握手外,对参观路线烂熟于心的它,可带领游客逛遍馆内所有路线,探秘这座蕴藏珍宝的“水晶宫”。

除专职导游之外,它还是一位“贴心好友”, 陪聊、陪玩不在话下,3000多条问答与讲解信手拈来,不仅能和游客闲聊有关当地天气、美食,甚至卫生间、休息区等话题,还可以与游客玩花样自拍。

成为海丝馆的一名讲解员 | 图源:海丝馆

还设有人脸识别功能,可以私人定制专属服务,只需提前输入领导或贵宾的脸部照片,它就能精准主动对其进行暖心问候与 握手、拥抱、端水等个性化服务。

除了做导览讲解员,还是收银员。遇到付费解锁项目,你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和实时转账来开启讲解服务,讲解内容专业详细、通俗易记。当然,我们的小,还拥有回避功能、急停功能与防滑功能,能完满完成导览任务与保障参观游客的安全

的搭档 | 图源:海丝馆

作为一名优秀的智能导览员,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机器人小同学在博物馆里只需要你告诉它你想去的地方,你想知道的知识,就可以开启你的全新AI博物馆互动体验啦!

如果宅家无聊了,不如去海丝馆撩一撩小同学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