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护航 爱心包送暖

2020-05-14 18:46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超氧水消杀机器人投身校园消杀防疫工作。东莞南城阳光中心小学教师为返校学生测体温。佛山禅城区吉利中学学生收到代表“平安”的苹果。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黄子宁、高敏华、李直建、...

超氧水消杀机器人投身校园消杀防疫工作。

东莞南城阳光中心小学教师为返校学生测体温。

佛山禅城区吉利中学学生收到代表“平安”的苹果。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黄子宁、高敏华、李直建、卢政、钟宏连、刘满元、蒋幸端、谢英君、刘畅、鲍文娟 通讯员袁超、霍韵怡、颜慧敏

继4月27日广东初三、高三毕业年级返校后,昨日,广东第二批学生正式返校。相比首批返校学生,第二批返校学生规模更大、数量更多。在学校防疫工作的多重保障下,度过了一个漫长寒假的同学们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琅琅书声又在校园响起来。家长们一方面为孩子能回到学校正常学习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也担心孩子的健康安全和适应能力。学生们返校后,很多学校并不急于上文化课,而是围绕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返校第一课”。

深圳:超氧水消杀机器人校园“上岗”

昨日,深圳市第二批超过80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包括全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加上首批返校的全市初三、高三学生,目前深圳在校中小学学生将接近百万人。

昨日,深圳明德实验学校不仅迎来了第二批学生返校,还迎来了一位新“校工”上岗——全国首台利用超氧水消杀机器人。经过工程师的最终调试,这台明德学生家长捐赠的智能消杀防疫机器人终于与明德实验师生见面,投身校园消杀防疫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新“校工”不仅消杀功能独特,外形更是炫酷,满满的科技感、未来感。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之下,这台机器人开始对周围环境进行“AI感知学习”。据工程师邓翔介绍,臭氧已经广泛用于饮用水消毒、医疗卫生机构空气消毒,此次机器人研发团队率先利用纳米共混技术将臭氧与自来水充分融合,不仅达到杀菌消毒、净化水质的目的,还消除了传统的84消毒液、酒精消杀的邻避效应。通过机器人消杀的空间是基于臭氧与水,完成消杀30分钟左右,弥散在空气的超氧将分解成氧和水,将一定程度增加空间负氧离子,气味更加友好。

另外,这名明德新“校工”还自带导航控制器系统。完成地图构建之后,可以按照要求的路线进行超氧水消杀和体温监测,在夜间还可以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紫外线消杀和巡检作业。不仅如此,它还搭载了阵面感应的红外摄像头,可以远距离、快速地发现体温异常者,并发出语音提示。

此次与消杀机器人一起在明德实验学校“上岗”的还有智能超氧消杀设备。该设备安装在学校重要水管道,直接与自来水接驳,通过设备处理,打开水龙头就是“超氧水”,而且浓度可以调节,符合多场景应用,如医用杀菌、洗手间除臭等。

东莞:不急于上新课 注重学生身心健康

学生返校后,多数学校并不急于上文化课,而是围绕疫情防控和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返校第一课”。“学生从家里回到学校,环境的舒适度是有差别的,所以会担心学生不适应、焦虑、恐惧上学。”南城阳光中心小学心理老师杜老师表示,学校已提前一周向家长发出了帮助孩子返校的心理调适指引,告诉家长和学生要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好上学计划。复学后,学校会对学生压力情况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上一些心理放松的课程。

为强化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意识,昨天上午8时,寮步镇香市小学安排了复学第一节思政班会课,以校长向全校学生讲课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万江中心小学校长吴月珠透露,学生返校后的前两周不会上新课,只上单元整合课。并以学生自愿为原则,安排老师根据单元整合课发现的问题,为学生开展专项辅导课,让学生循序渐进地过渡到校园生活中来。

厚街镇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共628名学生返校复学。该校计划在开学后两周内安排老师对这些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学生的精神状态,情绪变化等,还会安排专业的心理老师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同时,学校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运动的基础上,还会利用下午放学前的20分钟,给学生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心理疏导等电影。“刚开学,学生的状态可能还不太适应,希望用轻松诙谐的形式,让学生更好、更快地从线上学习适应到课堂学习上。”厚街中心小学校长王恩明说。

学生返校复学,各学校都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措施均通过了检查验收。比如长安雅正学校为了让家长和孩子都能安心,特意为每名学生准备了防疫“爱心包”:1瓶酒精消毒喷液、1瓶免洗消毒液、1包消毒湿巾、1份防疫指南。用完后,家长需要按“爱心包”的标准备好相应防疫物资,每周返校前添加足量。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学生返校后的口罩佩戴问题受到关注。由于东莞处于疫情低风险地区,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校内除重点岗位之外,其他人可不戴口罩。昨天,第二批学生返校首日,不同的学校在师生佩戴口罩的问题上有着不同的做法。

南城阳光中心小学校长曹阳明表示,学校会按照国家卫健委的通知执行,接下来,师生无论是上体育课,还是在室内的课堂都不用戴口罩。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以及去人员密集场所,还是需要戴上口罩。

佛山:老师送学生苹果祝“平安”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佛山有学校和老师还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礼物,校园内温情满满。在禅城区张槎中学,有老师为学生派发写着“一个亿”“内有巨款”“随便花”等字样的红包。据透露,红包里装有书签,上面写着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

禅城区吉利中学的学生则收到了班主任送上的代表“平安”的苹果。顺峰中学也为每个返校学子准备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该校校长潘惠红介绍,为学子准备苹果,寓意“平平安安、硕果累累、红红火火”,希望学子新学期有一个好的开端。

德胜学校高中部的金杰老师还给班上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既励志又窝心的小礼物——班级定制橙色书包。据悉,书包里,装着书签和两包坚果。“橙色书包象征着背上行囊,寓意着再出发,一切都会‘橙’(成)功。”金杰介绍说,名校书签代表着理想与目标;两包坚果,还代表坚韧与果敢。她表示,希望通过班级定制礼物这样轻松的方式,激励学生树立奋斗的目标,更快融入学校学习生活。

返学后,学生心理健康观测不可少。在顺德容山中学,该校设置校园广播点歌台,每天三个时段播放学生点播歌曲,用学生喜欢的音乐缓解压力,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另外,在每个班级还设置心愿树,让学生写下自己的心愿,师生一起努力实现。

心理老师

多进行亲子沟通 帮孩子调整状态

校园“重启”,迎来新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东莞一名驻校心理老师认为,返校带给同学们期待、兴奋的同时,也免不了还会有一些担心和焦虑:担心学习状态受影响,担心回校后人员密集不安全,担心复学后跟不上学习进度……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除了督促孩子学习,还应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并利用娱乐方式帮助孩子调整状态,同时鼓励孩子主动与老师、同学打招呼,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密切彼此的联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