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能源衡水公司首个巡检机器人“上岗”

2020-05-12 18: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笑 报道 4月29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衡水公司阜城智慧风电场项目的巡检机器人成功在阜城风电场升压站试运行,至此该公司首个轨道式巡检机器人亮相...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笑 报道  4月29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衡水公司阜城智慧风电场项目的巡检机器人成功在阜城风电场升压站试运行,至此该公司首个轨道式巡检机器人亮相。

巡检机器人安装在该公司阜城风电场升压站35千伏配电室内,在室内搭建了巡检轨道,机器人在接受到系统发出的工作指令后,可以精确的到达轨道上每一个点,通过机器人上下的延伸和旋转,可实现对室内所有设备全方位巡检覆盖。巡检机器人具备图像识别、红外检测的功能,可实现电源开关状态识别、指示灯状态识别、表针识别、温湿度检测、红外成像测温等全自动识别,通过系统软件可自动生成巡检报告和分析报告,并通过告警事项,向变电站运行维护人员发出告警信息。

巡检机器人的使用能有效减轻变电站运维人员运维管理任务的工作量,有效降低劳动强度,全面提升巡视质量,提高巡检效率,为助力集团公司“保二争一”目标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