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防疫机器人还能做什么?

2020-05-12 18:38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 来源:优必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6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湖北省疫情防控虽然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

5月6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湖北省疫情防控虽然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

随着一个月前武汉按下重启键,这座被封城长达76天的江城,终在樱花盛开的时节,迎来复苏,但与病毒的战“疫”却远未休止。

武汉市中心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医院)位于疫情“震”中,是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一所综合性医院,在疫情爆发初期,备受疫情重创的中心医院,义无反顾地动员全院医护及职工投入战“疫”一线,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在全市定点医院中,中心医院收治病人仅次于金银潭医院。

深处战疫最前沿,中心医院深刻认识到病毒的顽固与狡猾。3月初,疫情形势迎来胜利曙光,但病毒的攻势的还未完全消退,百废待兴,复工复诊已经迫在眉睫。中心医院为确保疫情不再复现,全院上下积极采用科技抗疫新手段,加紧了“防御工事”的建设。

在疫情持久战中,机器人具有人工难以企及的连续作业优势。与此同时,利用机器人开展科学化疫情管控,将更为稳定可靠地利于长期卫生防疫值守,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中心医院开展了与优必选科技的跨界合作。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AIMBOT(智巡士)火速跨省驰援疫情“震中”,以创新科技之力,筑就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01

机器人“码力”,

硬核科技筑就防疫“堡垒”

优必选科技以自身在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优势,开拓“AI+机器人+卫生防疫”全新应用场景,以智能机器人为头排兵,筑就卫生防疫第一道防线,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卫生防疫科学化管理,节约人力成本,减轻人员工作压力,有效降低医患之间的交叉感染风险,护卫医护人员、就诊者的健康安全

AIMBOT(智巡士)上岗武汉市中心医院

在机器人加持之下,中心医院卫生防疫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与强化。以疫情防控核心技能——“测温”为例,使用AIMBOT(智巡士)测温相较于手持式测温,每日节约人力成本64%,单人工作量下降80%,检测效率由3人/分钟提升至22人/分钟,极大的缓解了院区面临的人力紧张局势。

AIMBOT(智巡士)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精准测温

与此同时,AIMBOT(智巡士)将体温测量误差控制在±0.3℃,达到业内一流水准。中心医院泰康楼丁护长在汇报中提到: 

之前用手持测温枪测温,实测90%流动人员的体温都低于36℃,这不符合常理,准确率堪忧,而自从使用了AIMBOT(智巡士)进行测温,基本上体温测量结果都处于36.3℃左右,真实的反应了人体体温状况,而且测得异常体温告警及时,上线第一天就发现了4例体温异常者,复测结果准确率达100%。

AIMBOT(智巡士)在中心医院检测出人员体温异常的画面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AIMBOT(智巡士)充当着疫情防控前哨兵,精准高效作业,及时发现疑似病例,为进一步防控与诊治,提供科学依据,在缓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保障医患健康安全同时,确保了科学化疫情管控手段的有力执行。

医院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除必要的入院测温,公共服务区域的环境消杀也成为疫情管控的关键要素。AIMBOT(智巡士)通过挂载消杀喷雾组件,基于自主导航避障功能,执行定时自动巡回消杀任务,将病菌扼杀于摇篮之中。

AIMBOT(智巡士)在中心医院执行消毒喷杀任务

此外,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在口罩检测、防疫宣传等方面也进一步发挥其实战效用,得到中心医院信息科主任和门诊护士长的高度认可。

AIMBOT(智巡士)得到医护人员高度认可

02

赋能全国多地,

深圳抗疫的“科技硬核”

早在今年2月,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落地深圳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唯一指定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演绎出疫情防控版的“深圳速度”。随着“科技防疫”反攻号角的吹响,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越来越多地走入像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这样的抗“疫”一线,而随着近期全国复工复产,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也在各行各业迎来了百花齐放。

昆明市第三中学、昆明滇池中学,AIMBOT(智巡士)为复学的学生提供多人规模体温测量与口罩检测。

在商业楼宇(成都·蓝润置地广场)、交通要道口(深圳北站)等防疫要点,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以智能科技推动着防疫新格局的演变。

在工商银行研发中心园区,室外智慧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执行室外体温测量、口罩佩戴识别、实时防疫播报等一系列防疫任务。

03

后疫情时代,

优必选科技展露智慧蓝图

虽是一场持久较量,但随着全人类的共同努力,黎明终将照耀黑夜。

后疫情时代,整个医疗体系将迎来巨大变革,智慧医疗、数字化医疗逐渐崭露头角,以优必选卫生防疫服务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也将蜕变为医疗服务体系中特殊的一员,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服务的场景化建设及科学化管理。

过去,机器人用于重复、危险、脏乱的工作;现在,它们可以应用于高危险领域,当再次出现第二波疫情或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机器人可帮助人类完成各种工作。面对“新基建”及人工智能浪潮,机器人除了成为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奇兵,还能在交通枢纽、商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众多场景中持续发挥“无接触、高效率、抗感染”的重要作用,提升社会智能化水平。

在战“疫”攻坚中,优必选科技一次次扛起“科技防疫”的时代大旗,敢为人先、率先而为的科技探索精神,展现了企业充分的技术自信力。机器人战疫成果一次次亮相央视财经、人民网、人民视频,用科技实力支撑起一家硬核创新企业背后的社会责任与民族担当。随着国内疫情的渐进好转,优必选科技在未来的智慧蓝图中,将展露何样的锋芒,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