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方便!多家快递一个地儿取,京东快递全国首个高端商务楼宇一站式服务中心落地

2020-04-23 15:53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2日,京东快递全国首个高端商务楼宇一站式取送服务中心——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举行落成剪彩仪式。据介绍,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依托京东快递智能技术与多元生态的优势,整...

4月22日,京东快递全国首个高端商务楼宇一站式取送服务中心——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在北京远洋国际中心举行落成剪彩仪式。据介绍,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依托京东快递智能技术与多元生态的优势,整合多家快递公司系统与资源,为高端楼宇、封闭社区等场所,提供包含快递、外卖、洗衣、送菜等综合取送服务,打造高端、便捷、无忧的一站式末端服务体验。

楼宇“最后一公里”一直是末端配送的一个重要场景,但快递人员每日频繁出入,无固定收发地址以及门口随意摆摊等问题,都对楼宇环境、人员管理等提出极高挑战。尤其眼下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一站式的无接触配送服务更是成为众多楼宇的刚性需求。

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依托京东快递智能技术与多元生态的优势,对楼宇内所有快递包裹进行集中统一取送管理,在提高快件安全与配送效率的同时,提供规范化品牌服务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楼宇品牌形象,打造智慧化楼宇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位于北京市东四环中路的远洋国际中心,建成于2006年,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为甲级商务楼宇,汇聚了近400家知名企业,约有2万人在此办公,日均快递单量达到1200单左右。而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在远洋国际中心落成后,各家快递公司可将货物统一交接至服务中心,由专人通过专门的系统和设备,对包裹进行分拣、暂存,用户可选择上门派送或到服务中心自行提取。

同时,用智能化技术手段突破“最后一公里”也是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优先考虑的路径。此次,依托京东快递在智能技术方面不断探索,自助快递柜、无人车、云匣等智能设备,以及“鸡毛信”等通过系统实现包裹实时定位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也将使得楼宇的末端配送变革呈现自动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特征,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

此外,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还联动京东物流集团各方面资源,在服务中心内增设洗衣、闲置存储、旧衣回收、纸箱回收等多项特色服务,在打造末端服务多元生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远洋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快递企业智慧化楼宇整体解决方案的标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达成合作,这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楼宇管理水平和客户的快递服务体验,也能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京东快递合作运营相关负责人曲丽丽表示,小蜜蜂智慧服务中心下一步将持续通过技术及模式的不断创新,通过更加安全的交付与精准的触达,逐步扩大封闭社区、商务写字楼、工业园等更多元场景的覆盖率,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种服务选择,致力于成为未来城市智慧生活的标配,最大程度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快递服务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