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锦集(一)——仙知助力汽车制造领域智能搬运

2020-04-17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 Seer Robotics 来源: 仙知机器人See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球制造体系内,汽车工业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生产自动化水平已经渐趋成熟。但是在生产加工车间,内部物流自动化水平还相对较低,不利于适应当前柔性制造和智能制造生产需求。随着工业4.0时代...

在全球制造体系内,汽车工业经历了100多年的发展,生产自动化水平已经渐趋成熟。但是在生产加工车间,内部物流自动化水平还相对较低,不利于适应当前柔性制造和智能制造生产需求。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成本逐年提高,汽车制造业也遇到诸多痛点,面临智能化改革。同时,生产节拍的不断加快,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的汽车零部件需求,都使得传统汽车制造工厂难以满足需求,但是升级产线需要大量的改造时间,且制造业对产线的可靠性要求较高,工厂的智能化改造成为了一道极具挑战的难题,智能搬运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仙知作为业内成熟的企业,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技术,并在自动化领域内拥有丰富的无人化项目经验,其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汽车制造、家电制造、3C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食品烟草、电商仓储、安防巡检、商用服务、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本期,我们一起来看看,仙知助力汽车制造的精彩集锦吧!

精彩案例一

仙知助力汽车零配件加工车间物流自动化升级

客户痛点

江苏某外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的电控单元,传感器等电子产品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业务需求不断上升,用人需求加大。由于从仓库将物料发往生产车间,一般需要人力搬运,存在人工成本较高且效率低下的问题,并且与MES系统协同工作不紧密,急需提升车间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解决方案

仙知配合集成商客户使用基于SRC的激光SLAM搬运式自动叉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帮助该企业成功完成了车间物流自动化改造,为该企业降低用人成本与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工厂物流运输效率。

该工厂主要有仓库和车间两个工作区域,当车间工作站需要上料时,通过产线上操作电脑的发料软件进行呼叫,由MES系统直接给基于SRC的激光SLAM搬运式自动叉车下达指令,自动叉车便会将仓库的物料运输至车间,并将车间的空料架运回仓库停车区,实现了仓库与车间的无人化运输闭环需求。

电量较低的自动叉车,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同时,便会去指定的充电桩位置进行充电,充满后返回仓库停车区待命,保证了车间全天候不间断运输。

仙知

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用机器人取代人工搬运,解放了人力,大大降低了该企业的劳动力成本,同时减轻了车间人员管理成本;提高了仓库与车间的物流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与MES系统有效连接,推动车间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的目标。

精彩案例二

仙知助力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解决物流难题

客户痛点

该客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汽车排气、内饰、座椅、吸音等模块均处于世界前列。在华东地区的某分公司,由于车间面积巨大,生产零部件的区域较为分散,成品加工完成后需要集中入库,频繁的物流运转耗费大量人力,并且效率低下,急需提升车间自动化水平。

解决方案

根据现场情况,仙知协助集成商实施了该项目,通过基于SRC的潜伏顶升移动机器人及一站式实施工具Roboshop pro、统一资源调度系统SRD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助力该企业实现了仓库与产线之间的物流自动化。

用户现场共有6条生产线和8个库位,每条生产线都各有一个上料点和一个下料点。通过统一资源调度系统SRD对接用户的MES系统,当有订单需求时,SRD会对库位进行判断,然后根据判断结果将订单需求下发给SRD;调度系统对基于SRC的潜伏顶升移动机器人进行最优任务分配和最优路径规划,最终完成产线与库位之间的物料运输;当其中有机器人电量较低时,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调度系统便会调度该机器人到指定的充电桩位置进行充电,从而保证车间物流永不间断。

仙知

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1)通过仙知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灵活解决了客户现场搬运需求,实现物流自动化的同时节约了大量劳动力,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2)利用仙知统一资源调度系统SRD解决了用户库位管理的问题,大大提升了车间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

精彩案例三

仙知助力汽车零部件加工车间实现智能物流

客户痛点

该客户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压铸行业先进、高效的设计理念,具备自主研发,精益化生产和管理能力。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传统的人力运输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柔性化生产需求,急需提升仓库与车间物流运输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

解决方案

用户现场主要有毛坯库、空料笼库、成品库、成品待检库和两个大型生产车间。首先需要将毛坯库的装满物料的料笼运输至产线;然后在产线区域将空料笼运回空料笼库,将加工好的成品运输至成品待检库;最后将检验通过的成品运输至成品库。

根据现场车间情况,仙知协助集成商通过基于SRC的激光SLAM地面式自动叉车、统一资源调度系统SRD及一站式实施工具Roboshop pro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仓库与车间的智能化物流。

仙知

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1)用机器人替代人工搬运,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物流运输效率;

(2)通过整套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物流运输信息化与智能化,有助于实现柔性制造。

未来的汽车制造必定是自动化、集成化的,在这一大趋势下,仙知将会紧紧抓住这一大趋势下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依托自身产品优势,适应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契合的产品选择方案以及更加专业的技术服务,助力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