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共生共赢,京东物流与国际供应链巨头Blue Yond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16 15:11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5日,京东物流和Blue Yonder集团有限公司(前JDA软件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大数据、IoT、AI、5G、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共同推动中国及全球供应链的转型...

4月15日,京东物流和Blue Yonder集团有限公司(前JDA软件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大数据、IoT、AI、5G、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共同推动中国及全球供应链的转型升级,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从商家端到消费者端)的供应链优化服务和极致的服务体验,助力全社会降低物流成本,其合作范围将涉及时尚行业、消费品行业、高新技术行业等等。

长期以来,中国的物流行业依然存在着供应链成本居高不下、社会化物流不健全、旺季客户体验无法保证等行业痛点,大量商家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遭遇到供应链方面的巨大挑战。这不仅影响着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影响着宏观经济的健康运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物流将依托在智能技术创新和全场景应用方面的能力积累,通过覆盖全国的仓储、分拣和配送能力及无处不在的现代化物流基础设施,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商家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流通效率,把客户体验做到极致。目前,京东物流已经拥有一千多种成熟模型,可以服务不同行业品类、不同零售场景、不同模式的供应链优化。

基于价值供应链,京东物流将携手Blue Yonder完成多种场景的供应链设计和模拟、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制定,共同为合作伙伴进行供应链的设计优化、供应链计划运营和管理。截止到19年底,价值供应链已经服务了几百个商家,其中规模最大的商家已经借助价值供应链的服务,每年节省约4000万元的物流费用。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曾为某知名品牌提供智能商品布局服务,全网配送时效优化10%,每年降低运输成本200万。

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长期致力于将京东自身的智能数字化供应链技术和系统开放给广大商家使用,并根据合作伙伴的不同渠道、运营场景进行算法和模型的定制化的开发,同时一体化的开放商流。

Blue Yonder的总部设立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主要业务是供应链管理领域软件开发、销售、引进、运营咨询,迄今为止,引进该公司软件的客户已超过3300家。全世界100强零售企业中,有75家公司在使用公司的服务。

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供应链领域的发展潜力,京东物流与Blue Yonder都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

“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供应链优化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了浪费,同时提高原料利用率和企业利润率(不需要权衡或妥协)。而如今,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企业能在社会责任、领导力、可持续性、企业文化、愿景、创新、客户关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BlueYonder亚太区主席Antonio Boccalandro表示:“这是我们在这些领域合作的另一个里程碑,它将促进中国企业的供应链转型。”同时,BlueYonder亚太区副总裁Nitin Gangla 也表示:“非常荣幸能与京东物流结成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此前,我多次拜访了京东物流,他们超前的理念和踏实专业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我们非常期待能在未来与京东物流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引领下一代供应链转型。”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首席战略官傅兵表示,“作为全球供应链行业的引领者,京东物流与Blue Yonder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共同着眼于在供应链领域进行价值创造,并专注于智能设备和创新技术的探索与应用。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实现资源最大程度的共享共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5

  • 《日经新闻》:来自中国的仓储机器人正在缓解日本物流业的压力
    Quicktron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移动仓库中的箱子并将其上架。中国大连/东京 -- 中国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热衷于在日本获得订单,日本市场正在努力解决物流业中迫在眉睫的瓶颈问题。总部位于深圳...

    2024-02-01 13:22

  • 2024 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趋势和预测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

    2024-01-31 10:16

  • 2024 年物流和仓储的七大趋势: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仓储物流
    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正在为企业进入高效、精准的新时代开辟道路。随着 2024 年的到来,仓储和物流领域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今年是一个分水岭,技术进步将满足仓储业务的实际需求。人工智能...

    2024-01-31 10:12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2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7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29 09:5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