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经济日报》评:山东临工,以智能化创高效率!!

2020-04-14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种规格的黄色运输小车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有条不紊地穿梭在生产线上,流畅而自然;焊接、翻转、再焊接,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里,机器人正在精准焊接挖掘机小臂,娴熟又灵巧;通过5G网络实...

各种规格的黄色运输小车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有条不紊地穿梭在生产线上,流畅而自然;焊接、翻转、再焊接,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里,机器人正在精准焊接挖掘机小臂,娴熟又灵巧;通过5G网络实现控制中心与生产现场车载终端相连,实时操控位于矿区的无人驾驶挖掘机,如行云流水一般……走进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称“山东临工”),智能制造的身影随处可见,一幅幅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智能制造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现在车间的自动化水平达到90%,焊接自动化率达85%,这在世界上也是前列的。”山东临工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技术部部长李祥忠说,车间自动化的创新应用,不但使工作效率提高了20%,机器人焊接的缺陷率更是降低到了10%以下,而且每条生产线节约了50个工人,生产成本大幅下降。

企业智能化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创新理念的支撑。“我最近在做的项目法兰盘全自动备装机,有了该机后,防尘圈的压装、输送和翻转都实现了机械自动化,提高了效率且安全。”

在装载机车间,“齐鲁首席技师”张在才介绍说,持续改善与创新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内心,成为大家的职业习惯。陈明全尾气自动抽排装置、王鹏飞冲床自动接料装置、乔良雨直接挡油缸助力机械手……一个个智能化创新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33项、350项、1624项,山东临工的技术改造项目呈几何级增长。

不仅在“看得见”的生产线上智能化成果“琳琅满目”,山东临工还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输出“看不见”的工业智能科技创新服务。

去年8月份,山东临工投资的临工智科项目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建设。该项目综合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覆盖生产线全流程的信息化应用,包含AGV系列、智能生产线、信息化系统产品,为全球客户量身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去年8月份,山东临工投资的临工智科项目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建设。该项目综合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覆盖生产线全流程的信息化应用,包含AGV系列、智能生产线、信息化系统等产品,为全球客户量身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山东临工通过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坚持智慧赋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真实写照。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