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安积极推进智能执法办案场所建设,高新兴让执法办案更智慧

2020-03-25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科技集团 来源:高新兴科技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广东公安法制报道,3月17日,肇庆市公安机关智能化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旺公安分局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分批现场参观了大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智能执法办案区,听取龙湖派出所民警对智...

广东公安法制报道,3月17日,肇庆市公安机关智能化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旺公安分局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分批现场参观了大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智能执法办案区,听取龙湖派出所民警对智能执法办案区规范化办案流程的功能演示讲解。

肇庆国家高新区网站报道指出,大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的智能化执法办案区,共有各类功能室8间,配备有办案中心管理终端、智能物管柜、智能讯(询)问台、信息采集等智能化设备,实现了人员进出登记、物品存取全程刷脸操作,权利义务语音播报、审讯笔录嫌疑人全程同步可视、执法音视频资料现场快速刻录、办案区险情一键报警响应、办案流程全轨迹记录等功能,切实做到了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

肇庆市公安机关智能化执法办案场所建设成果也受到广东公安法制、东方资讯、澎湃号等媒体争相报道。

近年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广大民警的执法素养和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和公信力明显提高。

高新兴聚焦公安执法规范化,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云+端”智慧执法体系,助力法治中国建设。智慧执法体系以减负、增效、提能、规范、决策支撑为建设目标,以执法过程全贯通、执法业务全覆盖、执法全要素数字化、执法全环节智能化、执法全场景规范化为建设思路,以业务流为基础、数据流为载体、服务流为辅助手段、监督流为执法监督标准,建设“智能办案”和“智慧监督”两大平台和办案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三大中心,形成四流合一的应用与管理新体系。 

依托“智慧执法体系”整体解决方案,高新兴以智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平台为建设核心,通过平台实现对业务系统的统一管理及集中监督,结合办案中心、案管中心、物管中心的智能化应用进行高效业务处理,形成完整的执法信息化业务链条和多层次的监督管理机制。同时结合管办分离的管理机制,达到警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执法规范化过程中的精准分析和动态管理,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执行和监督提供有利的抓手。

图/高新兴智能办案中心

高新兴智能办案中心是依照公安部 “四个一律”要求的高效、安全、规范为建设依据,提供装修设计、强弱电设施标准、一体化智能设备、综合型软件系统等,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行为分析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语音识别技术、一体化智能硬件的应用,提升办案场所信息化成效,促进办案业务规范,实现便捷垂直监管模式。一体化智能设备以软件+智能硬件结合推出了办案自助终端、智能管控平板、一体化智能审讯台、智能随身物品柜等,规范执法办案流程,保障人员安全、提高办案流程,实现一站式办案,为民警提效减负。

目前,高新兴执法规范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全国 23 个省份、500多个项目落地实施。高新兴始终秉承“更安全 更智慧 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深耕公共安全领域,以先进的技术手段为公安行业提供新应用新手段,助力执法部门构筑起执法全方位智能化监督新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