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小汤山医院里的这些“人”,一点儿不怕感染

2020-03-23 15:59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晓宏通讯员 靳晓方“请您注意防护!”“请您注意防护!”在小汤山定点医院,萌萌的机器人亮相啦!智能送货机器人“走”在病区中央大厅的通道上,它正在把医护人员急需的生...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晓宏通讯员 靳晓方“请您注意防护!”

“请您注意防护!”

在小汤山定点医院,萌萌的机器人亮相啦!

智能送货机器人“走”在病区中央大厅的通道上,它正在把医护人员急需的生活用品送到个病区门口。

送货机器人还有个小伙伴,它就是消毒机器人。

消毒机器人工作在隔离区,负责对所有公共区域、生活区进行全面消毒,每批人员离院后,消毒机器人还会对房间、床等进行彻底消毒,保证环境安全

这两台小巧的机器人可以自动归位充电,充满电后可以工作8-10个小时。

病区外也有两台机器人。不同于病区内萌萌哒小型机器人,病区外的机器人体型更像一辆卡通版小汽车。它们也是负责送货和消毒。

“消毒机器人一天开出来2-3次,可以对全院的主要通道喷洒配比好的84消毒液,一个人操纵遥控器就可以实现,节约了人力资源。”小汤山定点医院综服办王以波介绍。

送货机器人主要负责把从医院库房领取出来的饮料等慰问品送到病区门口。“以前都是用平车拉,慰问品多的时候需要好几辆平车,每个平车两个人拉。”捐赠办公室主任杨兴宇说:“现在有了送货机器人,送货人员少了,省了很多力气。”

不论是送货还是消毒,都能够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这4台机器人都是社会捐赠的。小汤山定点医院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小汤山医护人员的关爱,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小汤山定点医院还启用了很多高新科技,如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实验室检验系统(LIS)、病例录入语音系统、人脸识别一体机等。” 信息中心主任王宏宇介绍,这些高新科技的及时应用,为小汤山防疫体系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