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战“疫” | 防疫机器人服务哈工大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

2020-03-18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一维弦 来源:一维弦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国外疫情逐渐升级,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据国家卫健委,3月16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截至3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3例。作为我...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国外疫情逐渐升级,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据国家卫健委,3月16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截至3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3例。

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口岸,珠海的疫情防控风险加大。目前,广东省内海关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所有进出境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疫情严重地区入境者需隔离观察14天。深圳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将接受严格的“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可见防疫形势之严峻。

日前,由一维弦产品研发团队定制开发的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正式服务于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产学研园区,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 

园区内设有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珠海分院、哈工大远程教育珠海教学中心等高等教育培训机构。还分布有博士楼、研发楼、学术报告厅、国际会议厅、专家工作室、员工公寓、大型餐厅、百货超市、运动场等各类生活场所。

可见,园区内部防疫工作量极大,防疫巡检机器人的落地使用,有效减轻了园区防疫面临的人力和物力的压力,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防疫机器人具备体温检测、口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

利用热成像技术,智能防疫巡检机器人可以在0.5-2m的范围内进行体温测量,误差可以控制在0.3℃。同时,防疫巡检机器人结合了摄像头与人脸识别技术,在算法支持下实现口罩佩戴的实时精准监测。

当监测到异常体温时,防疫巡检机器人可以迅速启动高温警报;当检测到有关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时,可通过喊话的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拍下即时画面。

巡航消毒过程中,MoRo S防疫巡检机器人配备了大容量消毒箱,可以装载非易燃易爆液态消毒液30L。通过搭载消毒清洁系统和相关消毒管理软件,它能够自动根据空间面积计算消毒时间,自主进行360°无死角消毒,最大消毒面积可达3240m²/h。

此外,MoRo S防疫巡检机器人可以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进行自动巡航,对室内公共场所、办公场所进行全时段不间断消毒作业,遇到低水量或低电量情况下可以自动返回。通过口罩检测、体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防疫机器人可以有效确保在大面积复工阶段,园区内部人员的安全健康。

哈工大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自2001年发展至今,通过对园区资源的整合,强化合理使用,不断完善创业环境、提升孵化服务功能,吸引了众多科技型企业进驻园区。

目前,园区现已形成以高新企业为主体、以人才、科技为支撑、以教育为基础的平衡互补态势。防疫机器人的落地使用,也是哈工大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重视科技防疫的一大体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