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渡科技推出封闭式送餐机器人,全面革新无接触配送模式

2020-03-17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普渡科技 来源:普渡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3月16日),配送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普渡科技宣布将推出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欢乐送BOX”,该机器人拥有航空级铝合金打造的全封闭式箱体结构,能保证配送过程中的卫生性和安全性,帮助餐饮行...

今日(3月16日),配送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普渡科技宣布将推出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欢乐送BOX”,该机器人拥有航空级铝合金打造的全封闭式箱体结构,能保证配送过程中的卫生性和安全性,帮助餐饮行业建立高效安全的无接触配送体系,更快走出疫情阴霾。

1

“网红”送餐机器人全新进化

据了解,“欢乐送”是普渡科技2017年推出的旗舰配送机器人产品。凭借着极简化、高效率的设计,“欢乐送”获得了当年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中“最佳设计奖”的荣誉。

2019年,“欢乐送”已在全球销售5000余台,进入20多个国家200余城市,为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小龙坎等知名品牌在内的数千家餐厅服务。

根据“欢乐送”云平台数据显示,一台“欢乐送”单日配送数量在300盘以上,高峰期能达到400盘。同时,普渡科技为“欢乐送”打造了多传感器融合的PuduSLAM算法、3D感知算法,以及推出时间超前于行业其他公司3年的多机调度系统,实现了厘米级定位和极速避障的能力。高效率、高稳定性的配送已经成为“欢乐送”的标签。

此次“欢乐送BOX”在欢乐送的基础上再度进化,不仅保留了原有技术和产品优势,同时将开放式的“货架”结构更换为封闭式的箱体结构,保证配送过程中餐品的密闭安全。

2

封闭箱体可拆卸,形态转换自如

此次“欢乐送”升级的封闭式箱体主要结构由航空级材料打造,内部采用三层大空间设计,单层最高238mm,可容纳两个双层设计的8寸蛋糕,对于一般的餐厅一层可盛放2~3盘菜品,一次出餐最高配送6~9盘餐品,大容量的设计保证了单次出餐的高效率。

同时,封闭式箱体有效隔绝了餐饮配送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该箱体采用回弹式双开门结构,轻按金属箱门,箱门将自动打开超过90°,方便服务员放入及取出餐品;同时,箱体设计上保证了齐缝性,密闭性良好,保障餐品不受外界环境环境或人为的污染,同时还有一定的保温效果。

此外,已拥有“欢乐送”的餐厅,可直接购买该封闭式箱体组件,将原先的托盘结构快速改装成为箱体结构,由于“欢乐送”本身具有快拆式结构,从拆卸托盘到安装好箱体仅需3分钟,餐厅可根据不同场景的需要,自由变换“欢乐送”的形态结构,实现一机多形态。

伴随着此次易拆卸、可更换封闭式箱体组件的推出,普渡科技也将持续为“欢乐送”添加更多丰富的功能组件,并与积木式的Mir软件架构打通,让“欢乐送”成为可根据餐厅特性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平台型产品。

3

保证配送安全,助力餐饮行业快速复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餐饮行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大部分餐厅取消了堂食,许多餐厅几乎处于0收入状态。

如今,除湖北地区外,全国各地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更有疫情较轻地区已恢复餐厅堂食,餐饮行业正在进入复苏期。

受此次疫情影响,保证饮食安全成为了当下行业的重点工作。普渡科技在疫情期间加快研发节奏,在疫情恢复期推出此款封闭式送餐机器人,保障餐厅在配送环节的安全无污染。

此前大多数餐厅采用开放式配送,服务员传菜过程中难以隔绝空气中微生物、灰尘、飞沫可能造成的污染;在此次以飞沫、接触传播为主的新冠疫情后,顾客对餐饮的卫生安全要求将大幅增加,封闭式配送将成为疫情后期的主流配送方式。

“欢乐送BOX”封闭式送餐机器人进入餐厅后,将进一步增强“无接触”配送的安全性。从厨房到餐桌,全程仅有后厨员工将餐品放入,及顾客取出两个过程需打开箱体,整个配送过做到了完全的封闭式配送。

同时,箱体也具有易清洗的结构设计,每一次配送任务完成后,餐厅员工都可对箱体内部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保证每一次配送的卫生与安全。

作为餐饮行业智能化的标杆者,普渡科技一直在持续为行业输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帮助行业进行技术与服务的革新。在此次新冠疫情后,普渡科技推出封闭式送餐机器人整机与改装组件,将全力支持餐饮行业以高效、安全、无接触的服务度过疫情难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