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走进战疫一线

2020-02-18 15:42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昨日下午,坎德拉科技、众泰恩实业联合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捐赠多款防疫医疗机器人,总价值200万元。该款机器人同时具备消杀和配送功能,它将与医护们并肩作战,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昨日下午,坎德拉科技、众泰恩实业联合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捐赠多款防疫医疗机器人,总价值200万元。该款机器人同时具备消杀和配送功能,它将与医护们并肩作战,为医院消毒杀菌和配送双重服务。

据介绍,坎德拉医疗机器人集成现阶段全国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采用独特的分体式设计,可根据具体场景拓展医疗配送及消毒杀菌双重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机器可以自主识别环境,进行自主避障,自主搭乘电梯。当机器人搭载消杀箱时,机器人可在无人干预下对医院患者、医护、医废等高频活动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根据医院具体需求不同,坎德拉医疗机器人还可以转换成“配送员”,自由穿梭在医院各科室、化验室、药房、食堂里,对药品、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按需配送。该款机器人已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多家医院投放运行,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疫情治疗和防范工作。

为应对返工潮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南科大深圳医院紧急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预计2月23日完成整体项目,将提供25间隔离病房。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使用坎德拉医疗机器人在医院各科室、化验室、药房、食堂里,进行消杀和医疗用品投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