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Nike 打造智能物流中心,机器人可替代四分之三人力

2020-02-15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蒋晶津 来源: 华丽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美国运动巨头 Nike(耐克)宣布,与日本 Daiwa House Insustry 达成合作,将共同打造“机器人搬运、人力打包”的智能物流分销中心。本次合作中,Daiwa House 及同门公司 Acca Internat...

日前,美国运动巨头 Nike(耐克)宣布,与日本 Daiwa House Insustry 达成合作,将共同打造“机器人搬运、人力打包”的智能物流分销中心。

本次合作中,Daiwa House 及同门公司 Acca International 将为 Nike 在日本市场的电商运营和直营门店提供物流分销中心的设施设备,帮助 Nike 进一步加强自营的电商和门店业务,针对畅销商品更快速地应变调整。

2019年,Nike 宣布,停止在美国电商巨头 Amazon(亚马逊)网站上销售其运动鞋和服装,结束了双方自2017年起达成的线上合作试点项目。

近期,Daiwa House 在临近东京的千叶县新增设了一处有6000个货柜架,可容纳100万件商品的物流分销中心。在215个搬运机器人和50~60名员工的配合下,每天能配送出3万件商品。相较同等规模的物流分销中心,所需人员数量仅为四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机器人来自中国机器人生产商 GEEK+(极智嘉),型号为 EVE。

在接收到命令后,配送机器人通过地面标记的二维码来确定所在位置和行走路线,不停地奔走在货柜架之间,将货柜搬运至工作站,部份员工从中拿取订单商品,剩余员工进行打包配送。该物流分销中心还配备了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例如装有畅销品的货柜架,会放置在距离工作台更近的地方等。

未来,在东京首都圈内,下午三点前下单便可保证当天送达。在此之前,都是从早上7点开始汇总前一天的订单,晚上发货。

此外,在 Acca International 数据分析的支持下,物流分销中心会将组合搭配购买的商品放在同一货柜架中,进一步提高效率。

作为日本领先的零售仓库开发商,Daiwa House 希望零售商能够通过利用这一系统,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商品,减少或完全不依赖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

未来,Daiwa House 计划在日本开设更多的物流中心,包括2021年在东京首都圈开设第二处。千叶县这间物流分销中心是在现有的设施基础之上,增添了一套系统,投资费用约为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

Daiwa House 指出,希望今后能与 Nike 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即在日本以外的市场为品牌提供服务,同时还在考虑为其它品牌和零售商提供这一系统。Diawa House 当前在东南亚地区开发经营有数个物流分销中心。

Daiwa House 董事浦川竜哉(Tatsuya Urakawa)表示:“我们会在日本打造一个展示样本,然后将其带到巴西、北欧及其他海外市场。”

全球范围来看,分销中心配送机器人市场增长明显。国际机器人协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预测,到2022年,全球物流机器人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25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五倍。

在 Nike 之前,日本快时尚巨头优衣库(Uniqlo)与两家机器人初创企业——日本机器人控制器制造商 MUJIN Inc.和法国机器人初创企业 Exotec Solutions SAS 达成合作,实现了更高的仓储物流自动化水平,分拣和配送效率也得到提升。

丨消息来源:日经、Logi-Biz Online、《华丽志》历史报道

丨图片来源:Daiwa House 官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