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六代FORPHEUS,冠军级别的乒乓教练!

2020-01-21 15:10 性质:转载 作者:欧姆龙工业自动化 来源:欧姆龙工业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快就要迎来鼠年正所谓新年要有新气象买新衣、办年货、大扫除这些你都安排上了吗?在春节辞旧迎新之际欧家的“网红”机器人FORPHEUS也焕然一新!正式进化成智商与情商兼备的乒乓教练!传感技术升...

很快就要迎来鼠年

正所谓新年要有新气象

买新衣、办年货、大扫除

这些你都安排上了吗?

在春节辞旧迎新之际

欧家的“网红”机器人FORPHEUS也焕然一新!

正式进化成智商与情商兼备的乒乓教练!

传感技术升级,双商兼备

作为欧姆龙“Sensing& Control+ Think”核心技术代表,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最近在CES 2020上演了全球首秀!

以往,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主要是通过分析人类球手的动作以及球拍的运动轨迹,判断人类球手球技水平,进而选择不同的回球方式。第六代FORPHEUS在此基础上,还新增采用欧姆龙和游戏公司Square Enix共同研发的识别人类情绪的AI技术! 

第六代FORPHEUS的“大脑”在这种全新的AI算法加持下获得了共情能力。如今,FORPHEUS的思考范围远远不止于外在动作的分析,他还能够在镜头中实时收集、分析人类玩家的面部表情和体征相关的数据,从而识别、推测出人类玩家的情绪。

简单来说,升级归来的FORPHEUS不再只是一个“毫无感情的冰冷机器”,而是IQ与EQ兼备的人性化教练。FORPHEUS现在不仅会考虑人类球手的球技水平,还能通过感知人的情绪,选择既适合球手水平,又能调动其情绪、激发其潜能的回球方式!

解锁更多新姿势,体验升级

在“大脑”升级的同时,第六代FORPHEUS的身手也更加矫健。从相机拍摄帧数提高,到采用六轴手臂回球,再到投射轨迹计算更精准,FORPHEUS拥有了“冠军级别”的视力与运动细胞,旋转球识别能力控球能力大大提高!

这意味着FORPHEUS能够集灵敏、速度于一身,并将高超的技术、灵巧的战术、惊人的速度充分结合,把小小的乒乓球玩出旋转球、曲线球、弧线球等更多高难度花样,给予玩家更丰富的体验。

基于不断进击的“Sensing&Control+Think”核心技术,欧家第六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让“人机融合”再次到达一个新境界。

未来,欧姆龙将会把这些技术大范围推广,应用在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农业、以及日常生活中,也许在工业生产中,机器人除了分担琐碎的工作,还将能为工人生产劳作加油打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