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庐江高新区:“机器换人”,推进智能制造上台阶

2020-01-09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合肥日报 来源:合肥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庐江高新区:“机器换人”,推进智能制造上台阶围绕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产业招商,庐江高新区现已形成以国轩、星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国投高科、凯迪电厂为代表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以恒...

庐江高新区:

“机器换人”,推进智能制造上台阶

围绕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产业招商,庐江高新区现已形成以国轩、星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国投高科、凯迪电厂为代表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以恒泰动力、德科电气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企业,以中粮、纽斯康为代表的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该区正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为引领,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和产品创新计划,打造全省最大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基地、电子信息百亿元产业配套基地,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黑灯工厂”魅力十足

关着灯,机器照样生产,现如今这类“ 黑灯工厂”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

走进庐江高新区合肥众禾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偌大而昏暗的车间里难见工人的身影,耳畔只隐约听到机器的细微运转声。这就是一家典型的“ 黑灯工厂”。

“我们引进了全自动化生产线,20多道工序,基本都由机器生产,人工很少。”领着记者参观光线昏暗的厂区,合肥众禾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明一再提醒,注意脚下安全

这个2019年6月份投产的工厂,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可日产20万只“18650”动力电芯,预计2019年产值可达1亿元。“我们原本打算自建厂房,过来后区里说有现成闲置厂房,我们就进行了改造,节省了大量时间,迅速投产。我们的电池主要用在低速两轮电动车等领域,应用非常广。目前销售不错,产品供不应求。”项明说。

“庐江这边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政府有求必应。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我们可以日产60万只‘18650’动力电芯,年产5万套电动车电池组,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众禾动力相关负责人说。

谈及下一步发展,项明信心满满。“园区已经聚集了不少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未来这里一定会吸引、集聚一批上下游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大家共同发展,会开创全新的局面。”

环保等级区域最高

距离合肥众禾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远的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制造。隆冬时节,这里的自动化生产线同样在不停运转。

走进生产车间,眼前机器人手臂上下翻飞,一块块铝制笔记本键盘盖、后盖、底座历经一道道工序走下生产线。

“我们是2019年7月份正式量产的,8条自动化生产线一天可以制造6000个笔记本金属键。我们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电脑精密组件核心供应商,这些自动化生产线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我们正在开发组装自动化系统,提升生产效率。”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厂长李健边走边介绍,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产值达到8000万,明年达到4个亿。

铝制金属件加工会产生污水,如何解决?对此,李健介绍,该公司投入巨资自建了污水处理厂。“我们的环保等级在华东地区是最高的,不会造成污染!”

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9年1-10月份,庐江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值达25.85亿元,占62.8%。2019年1-10月,该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1.15亿元,同比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6亿元,同比增长97%;工业投资完成25.3亿元,同比增长159.7%;2019年1-11月,实现财政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20.86%。

“我们将在已有的企业基础上,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引进中下游的正极、负极、连接器、电池模组等关联企业,向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进军,成为全省最大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基地。”庐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将围绕合肥京东方、联宝、海尔、格力等电子电器龙头企业,发展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向基础硬件、元器件、模块集成、封装、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迈进,打造电子信息百亿元产业配套基地。

该区将实施企业转型升级,对投资强度不足、有环保或安全隐患、市场前景欠佳的僵尸企业(项目),采取腾笼换鸟方式予以清理。对生产方式落后、技术设备陈旧的企业,采取改造工艺、追加投资、引进新项目等方式促其转型升级。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嫁接项目、合资合作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提高产出效益。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和产品创新计划,开展企业智能化生产线、智能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减少一线作业工人,提高产品质量,推进智能智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