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觅智能携手小羽互联,助力3D视觉技术赋能工业自动化升级

2019-11-25 14:33 性质:转载 作者:小觅智能 来源:小觅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D视觉作为机器视觉的重要组成技术,一直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因其可以全面真实的反映物体信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

3D视觉作为机器视觉的重要组成技术,一直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因其可以全面真实的反映物体信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人们越来越多地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到生产与生活中,与此同时,也对自动化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十年来,工业机器人的普及使得机器人自动化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和关注。

工业4.0时代(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多机器人系统开始集成视觉系统,利用3D立体视觉技术实现检测、识别、定位等功能,为后续的机器人运动提供必要的信息。小羽互联智能科技研发的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集成了视觉系统的自动化机器人。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是针对于钢铁企业棒材生产线专门研发的集自动称重、录入数据、打印产品标牌、焊接标牌的多功能智能机器人系统,在前两代基础上改进完善的新型产品。

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占地小、速度快,取代了传统生产过程中采用人工打印标牌、录入数据焊接标牌等繁琐操作,有效避免人工场景现场工人安全隐患的同时,还杜绝了人工打印标牌、录入数据、焊接标牌作业中易造成的错误。该机器人的出现大大减少了劳动用工,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更好得满足了高节奏和强度的生产需要。目前已在华菱钢铁(股票代码000932)生产线上使用。

在工业生产场景中,要实现如此精准的焊牌操作,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所集成的3D立体视觉系统功不可没。其视觉系统通过所搭载的小觅双目深度相机采集到的图片以及点云数据,来计算得出两个最佳焊牌点,引导机器人进行精准对点焊接。

作为一款室内外通用的3D视觉传感器,小觅双目深度相机融合了主动双目技术,不仅解决了单一被动光双目在黑暗和无纹理环境下的工作问题,还规避了相机间相互干扰的问题,可以更好适应室外强烈阳光的环境,获得更远的工作距离、更高的精度和更低的成本。

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系列产品

焊牌作业场景中,作为焊接对象的钢筋分布往往参差不齐,普通的单目相机因为缺少第三个维度的参照信息,获取到的图片数据信息十分有限,容易产生不确定性,所以必须采用双目3D立体视觉技术才能保证其焊牌准确率。

作业场景中可见钢筋分布参差不齐

像这样利用3D传感器所拍摄到的立体空间资讯来侦测物体的具体位置或是识别场景三维重建的视觉技术,在AR/VR、无人驾驶、 医疗、安全、机械制造、等很多新兴的应用场景中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

未来,随着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系列产品的不断迭代和技术进阶,相信将可以适用于更多的智能化工业操作场景,实现更高效更安全的生产需要。我们也将期待,小觅双目深度相机可以助力更多像小羽互联智能科技一样的传统企业,加速其实现相关智能机械设备的研发和落地进程。

轻客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MYNTAI(小觅智能)旗下在中国无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专注立体视觉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自主研发的实时3D视觉惯性导航技术VPS、视觉里程计VIO技术、自动驾驶、环境/物体识别、人脸/身份识别等。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双目摄像头模块、 vSLAM模组以及基于视觉技术衍生的机器人产品。未来,通过多步走战略,MYNTAI的战略目标是通过软硬件融合的成熟解决方案,打造基于计算机视觉导航与识别的行业最优VPS云服务商。 此外,MYNTAI(小觅智能)还在中国北京设有全资子公司轻客小觅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品牌理念

企业定位:专注于“立体视觉技术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

企业使命:为人工智能时代应用装上一双导航避障的双眼

企业精神:诚信勤奋执行协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今天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今天上午,“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万亩平台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

    2024-03-29 13:23

  • 展会进行时|科聪导航控制技术 触探制造最前沿
    今日,以“变局博弈·精进致远”为主题的2024 ITES深圳工业展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技术产业集群两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 精密制造·工业技术 ...

    2024-03-29 09:04

  • Quicktron快仓Q1精彩回顾
    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Quicktron快仓在国际认证、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多个维度有一系列动作,这将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全球智慧物流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优势。Quicktron国际认证获cETLus证书得益于Interte...

    2024-03-29 09:03

  • 青年精英与高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了解塔斯克创新发展之路
    3月27日,广东塔斯克机器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参观交流活动,桂城团工委副书记高攀、高新人才协会(简称:高才会)秘书长谭炎才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简称:青进会)、高才会成员一行莅临塔斯克参观...

    2024-03-29 09:02

  • 智慧搬运,一触即发!MiR 邀您线上共赏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风采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线上演示即将开始,带你一同领略工业 4.0 时代的智慧物流力量!这是 MiR 在自主物料搬运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的最新成果,内置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在性能上领先于传统检测技...

    2024-03-29 09:02

  •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朱伟走访调研诺力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到诺力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调研。调研中,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诺力集团为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诺力一如既往支持长兴的...

    2024-03-29 09:01

  • 解决方案丨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科尔摩根AGV有方案!
    序言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鼓励先进设备更新,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到2027年...

    2024-03-29 09:01

  • 实力亮相两大国际物流展,中力为全球绿色及智能移动注入新动能!
    近日,两大国际知名物流盛会Modex 2024和德国LogiMAT2024展接连落幕,中力携系列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锂电叉车、自动搬运车等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双展会,为全球绿色智能移动注入新...

    2024-03-29 09:00

  •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编者按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

    2024-03-29 08:59

  • 天能股份2023年年报:净利润增幅超两成
    3月28日,天能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77.48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上涨20.77%;总资产规模为358.32亿元,同比增长 10.67%;净资产...

    2024-03-2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