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吉威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19-11-13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月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

月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2019年度评出建议奖励项目共36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200项。艾吉威获奖的项目,科技部组织的鉴定专家认为:该成果总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此项目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为中心,攻克AGV关键导航技术难题,把无反射板激光导航技术应用到叉车上,打破传统AGV仅点对点的搬运,实现多个生产环节对接的物流运输,使叉车AGV能在不同的环境中实现各种不同的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物流流程周期,减少物流消耗,提高搬运系统效率。

本项目产品已在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机械制造、纸业、药业等领域投入使用。其中在轮胎行业赛轮集团集群应用53台,该项目属叉车AGV大规模应用首例,为企业节省了叉车工50人左右、人工叉车20辆、综合成本1000万。依托于多行业的实际应用,艾吉威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将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出口至欧美等国,树立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地位,增强中国智能AGV在国际的形象力。

艾吉威通过自主研发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衍生出其叉车AGV产品系列,进一步拓宽了搬运机器人应用领域并加速行业产业进程。未来,艾吉威将不断创新,为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