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绿色思维 激发创新——2019中国工业车辆新能源技术与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

2019-10-25 19:56 性质:原创 作者:王少雄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4日10:00,2019中国工业车辆新能源技术与创新峰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以“绿色思维,激发创新”为主题,比亚迪叉车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科勒发动机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冯晓林...

10月24日10:00,2019中国工业车辆新能源技术与创新峰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以“绿色思维,激发创新”为主题,比亚迪叉车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科勒发动机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冯晓林、凡己科技总经理孟凡己、宝发动力董事长蒋旭东、创力新能源科技董事长杨玉锋、雄韬电源科技叉车事业部总助陈耀坤、奥沃森新能源管式电源总经理潘月鹏、浩成自动化设备总工张福成、优旦科技研发总监习清华、上海引智动力科技总经理葛栩栩等众多业界技术专家、企业家齐聚上海,共同探讨新能源工业车辆发展新趋势和在新的经济环境和环保政策下企业如何创新突围。

现场签到

大会现场



峰会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高层主持。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工业车辆行业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而长期以来以内燃叉车为主,国内电动叉车相关技术与及与世界主要品牌存在较大差距。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低碳经济的发展趋势已全面展开,锂电池、氢燃料、钛酸锂等相继在工业车辆应用,叉车电驱动和新能源技术得以普及和发展,从而提升中国工业车辆品牌在全球的地位和市场份额,同时带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社会效益。在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和智能是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

新能源叉车产业正处在重要发展时期,正从培育期进入高速增长期,但由于国外经济环境不确定、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高压环保政策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使得叉车行业发展遇到一些问题,希望通过与会技术专家、企业家带来的新观点、新创新,促进行业发展创新。

以下是与会技术专家、企业家的精彩演讲的简介。

比亚迪叉车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

比亚迪叉车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表示,叉车行业新能源最终目标为燃料电池,目前最优为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则是叉车锂电池的最优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铁锂电池应用于叉车行业需要重点关注:电芯、模组、充电匹配、电池管理等整个技术系统。2009年,比亚迪叉车从零开始,正式成立伊始,便专注于新能源叉车领域。目前比亚迪叉车全球市场保有量超过40000台,十年成长史,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变迁。以提供完整的场(厂)内绿色物流搬运解决方案为使命,致力于开发并提供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凡己科技总经理孟凡己演讲

作为民族品牌电控设备的代表,凡己科技自2012年创立以来,一直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迅速地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为众多知名叉车制造企业的配套件供应商。在短短的八年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得益于凡己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开发。不管是软件、硬件还是工艺技术,都坚持自行开发,凡己科技的所有产品拥有全部自主的知识产权,也因此可以不断地做功能的扩展。

峰会上,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分析了新能源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电驱动系统带来的新要求: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智能化、远程管理、B+MS兼容性等,然后详细介绍凡己科技针对电驱动系统新要求研发的高性能、智能化、网联的电驱动解决方案。

雄韬电源科技叉车事业部总助陈耀坤演讲

雄韬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等产品解决方案的上市企业。雄韬集团在国内具备国产化氢燃料电池完整产业链,未来,雄韬氢能将以专业化平台、联盟性合作、更强落地模式,推动行业与产业发展,共绘氢能产业宏伟蓝图。

雄韬电源科技叉车事业部总助陈耀坤介绍,雄韬集团针对新能源工业车辆正在研发智慧电池平台,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监控、数据分析、远程终端管理、个性化管理等一系列智能化管理。

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锋演讲

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阀控免维护铁镍电池、超长寿命快充型铁镍电池、宽温域铁镍电池的公司,并开始启动以自有的新型铁镍电池为动力的电动叉车及工程车项目。

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锋介绍新型铁镍电池具备的一些特性参数,是现有电池体系中安全、绿色环保、资源可再生的长寿命电池。目前,针对电动叉车,尤其是电动仓储叉车,创力公司已经开发了系统方案设计,并加大后续制造的投入。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东演讲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东针对国四排放标准等相关政策进行深度解读,给出国四排放标准即将实施形势下内燃车企业如何突围的一些建议,同时也强调,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将会给内燃叉车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国四排放标准政策要求下,宝发公司已经储备自己的解决方案:为内燃叉车匹配达标的DPF环保后处理装置和提供内燃叉车的监控设备(定位系统和车载终端防拆除系统)。

科勒发动机中国区高级经理冯晓林演讲

科勒发动机中国区高级经理冯晓林先生在大会上提出非道路机械的未来比较理想发展方向应是将内燃机与电动结合,分取其长,整合利用,最大化潜能,也就是混合动力。并结合国四排放标准政策就混合动力的优势和劣势进行分析。

冯经理还重点介绍了获评

江西奥尔森新能源有限公司管式电源事业部总经理潘月鹏演讲

江西奥尔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铅酸蓄电池产业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公司管式电源事业部总经理潘月鹏讲解叉车铅酸电池发展方向及行业标准时,谈到5年以后,内燃叉车与电动叉车占比将为3/7,给叉车电池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未来三年传统蓄电池和新能源电池将升级至主流,传统铅酸电池仍会占主导地位。2022年前传统蓄电池占80%,新能源电池占20%。

潘月鹏先生介绍,为了解决叉车铅酸电池存在的问题,江西奥尔森新能源有限公司公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铅碳电池,应用到动力牵引、新能源 EVF、高尔夫球车电池,大大提高了充电接受能力,压缩了充电时间和增加了使用寿命。

中山市浩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工张福成演讲

中山市浩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工张福成在演讲指出,叉车充电器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叉车锂电池的寿命。锂电池的充电特点在于:大电流充电、智能充电、保护必须完善、控制精度高。浩成充电机充分体现安全、可靠、智能、快速等特点,适合叉车锂电池的充电要求,目前公司所销售的充电机超过1万台,最长使用时间超过1万小时。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习清平演讲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习清平介绍优旦科技在工业车辆电池管理系统应用的创新。针对工业车辆行业的特点,特别是锂电叉车,传统电池管理系统IBMS存在效率低等缺点。优旦智能电池管理系统IBMS可以实现互联,通过小旦互联终端可以监管整个电池的生命周期。小旦编程的优势还在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相关的技术编目输进去,用户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且后端3分钟即可识别生成相关系统管理数据。于此同时,小旦在线平台可以时刻查看到用户的电池情况,即使客户电池发生问题,可以通过该数据情况可以分析解决80%以上的电池问题。小旦升级平台可以帮助用户电池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可以极大的降低售后运营车成本。小旦推送云平台可以随时收集设备运行数据,可实时上传设备信息,让电池管理更加智能和健康,从而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优旦公司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仅只是产品和平台服务,而且是整个电池管理的整套解决方案。

上海引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栩栩演讲

上海引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栩栩向与会嘉宾介绍用户使用氢燃料电池的一些实际案例。在北美有很多用户在使用氢燃料电池,通过用户的使用来看其使用成本低于铅酸电池。氢燃料电池在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不仅环保而且效率很高。葛总也认为叉车行业新能源最终目标为燃料电池。

值此2019年,也是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成立20周年之际。为了感谢行业内各界朋友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在峰会最后阶段,中叉网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高层宣读获奖企业名单,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总经理胡扬波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奖杯。

颁奖合影

至此,峰会圆满结束。参加本次峰会的还有叉车主机厂、配套厂商、金融租赁人士、获奖企业代表百余人。

峰会现场花絮

本次峰会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比亚迪会、科勒、凡己科技、雄韬电源科技、宝发动力、创力新能源、浩成自动化、优旦科技、引智动力科技、金潮宇科、奥沃森新能源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