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 | 速感科技CTO张一茗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青年精英

2019-10-24 15:51 性质:转载 作者: Qfeeltech 来源: 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2019年度中国 “30岁以下精英榜单”(30 Under 30),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一茗入选。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

2019年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2019年度中国 “30岁以下精英榜单”(30 Under 30),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一茗入选。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30 岁以下精英榜,下称U30)。这些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他们是未来的新星。福布斯中国邀请了100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榜单评选涵盖科学、媒体、教育等20个领域。

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一茗入选本次福布斯U30榜单,成为该榜单上企业科技领域的30位优秀青年之一,展现出了一定的个人影响力和巨大的潜力。

张一茗 ,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TO。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从中国惯性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冯培德院士,多年组合导航定位系统研究经验,机器人爱好者及资深SLAM研究员。学术研究上发表多篇相关领域论文,经过长期积累开发出以vSLAM为核心,集探索、导航、定位、避障、路径规划为一体的成熟化机器人无源导航算法。《SLAM的前世今生终于有人说清楚了》、《给机器人一双慧眼——机器人视觉系统进化史》文章作者。GAIR2016先锋100创业领袖,雷锋网硬创公开课、量子位荔枝微课、安创空间Tech Day等多场创业技术分享嘉宾,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今年技术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人才辈出。科技技术有向垂直领域纵深趋势,技术下沉、市场下沉,科技赋能如同滴落在平静水面的水滴,涟漪层层扩散。这些入选者,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的形象,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希望和荣耀。

入选福布斯中国2019年度30岁以下青年精英(Forbes China U30)对张一茗来而言是5年来创业历程的肯定。2014年,依托专业性研究与项目经验,张一茗联合陈震共同创立“速感科技”,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创业公司。该公司经过5年技术迭代与开发,累计完成了十余家一线投资机构亿元融资,目前服务超过数十家中外顶级机器人行业公司,在机器人定位导航领域申请及拥有数十项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及发明专利。经历多年的快速发展,速感科技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机器人技术行业第一梯队公司。

张一茗表示,福布斯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媒体,每年通过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评选30岁以下的青年精英榜单,这是对青年群体的极大关注和鼓励。中国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市场需求,给了青年一个技术创新的沃土和势能。今天,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等发达国家,青年已经成为今天在技术研发、行业创新的主力军。未来速感科技将继续强化自身研发与技术优势,结合行业落地,和世界级公司一道,把前沿技术真正落到产业里,全力打造行业顶尖的高性价比的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实现“用机器人改变世界”的伟大目标。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