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焊接机器人,那些不可忽视的事!

2019-09-24 13:31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数控及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自动焊接机器人, 从60年代开始用于生产以来,其技术已日益成熟,焊接技术进步的突出的表现就是焊接过程由机械化向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数控及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自动焊接机器人, 从60年代开始用于生产以来,其技术已日益成熟,焊接技术进步的突出的表现就是焊接过程由机械化向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焊接机器人突破了焊自动化的传统方式,使小批量自动化生产成为可能。


焊接机器人系统故障

1、发生撞枪

可能是由于工件组装发生偏差或焊枪的TCP不准确,可检查装配情况或修正焊枪TCP。

2、出现电弧故障,不能引弧

可能是由于焊丝没有接触到工件或工艺参数太小,可手动送丝,调整焊枪与焊缝的距离,或者适当调节工艺参数。

3、保护气监控报警

冷却水或保护气供给存有故障,检查冷却水或保护气管路。


焊接机器人常见缺陷

1、出现焊偏问题

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2、出现咬边问题

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焊枪角度或焊枪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

3、出现气孔问题

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

4、飞溅过多问题

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组分原因或焊丝外伸长度太长,可适当调整机器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节气体配比仪来调整混合气体比例,调整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5、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一弧坑问题

可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


焊接机器人焊接时的注意事项

1、必须进行示教作业

在机器人进行自动焊接前,操作人员必须示教机器人焊枪的轨迹和设定焊接条件等。

由于必须示教,所以机器人不面向多品种少量生产的产品焊接。

2、必须确保工件的精度

机器人没有眼睛,只能重复相同的动作。机器人轨迹精度为±0.1mm,以此精度重复相同的动作。焊接偏差大于焊丝半径时,有可能焊接不好,所以工件精度应保持在焊丝半径之内。

3、焊接条件的设定取决于示教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

操作人员进行示教时必须输入焊接程序,焊枪姿态和角度,电流、电压、速度等焊接条件。示教操作人员必须充分掌握焊接知识和焊接技巧。

4、必须充分注意安全

机器人是一种高速的运动设备,在其进行自动运行时绝对不允许人靠近机器人(必须设置安全护栏)。操作人员必须接受劳动安全方面的专门教育,否则不准操作。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请大家在使用焊接机器人、六轴机器人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安全!如果在操作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方面的因素,而是非常盲目的来进行操作处理的话,可能会因为操作的方式不对,对于焊接的效果,对于操作的效果,都会有一定的影响,这是用户在使用之前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