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投入经济性分析

2019-08-13 17:49 性质:转载 作者:泰华AGV 来源:泰华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人工和用工矛盾越来越突出的今天,引进AGV无人搬运车,成效看的见!是公司提高竞争力的最好途径!一、背景现状1)产品订制化较多,线旁物料排布...

  在人工和用工矛盾越来越突出的今天,引进AGV无人搬运车,成效看的见!是公司提高竞争力的最好途径!

  一、背景现状

  1)产品订制化较多,线旁物料排布空间不够。

  2)叉车使用成本太高(人,车,油),且招工难。

  3)生 产区人车交互作业,不便管理,有安全隐患。

  4)做智能工厂,自动化设备投入太高,收益不明显。

  二、实现目标

  1)建立JIT物料配送,完成一个流作业。

  2)导入AGV无人搬运车,降低劳动强度,投入低收益明显。

  三、实现方法

  四、实施效果

  1、提高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水平。

  应用机器人有利于提高材料的传送、工件的装卸、刀具的更换以及机器的装配等自动化程度,从而可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加快实现工业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的步伐。

  2、改善劳动条件、避免人身事故的发生。

  应用机器人即可部分或全部代替人安全地完成恶劣环境下的危险作业,大大地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同时,一些简单但又繁琐的工作可以由机器人来代替,可以避免由于人操作疲劳或疏忽而造成的人身事故

  3、减少人力,便于有节奏的生产。

  应用机器人代替人进行工作,减少人力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机器人可以不停歇的工作,工作起来没脾气,还不需要支付工资。工业机器人以减少人力和更准确地控制生产的节拍,便于有节奏地进行生产。

  从经济效益看,一台标配普通型AGV可抵两个搬运工加一台运输车。以一个工人每月4000元计算(后期工资不增长), 两个工人一个月就是8000元, AGV应用一年就可以为企业节约96000的工人工资。单台AGV(含配件)以15万一次性投入;后期每年5000的维护保养费用, 第二年就收回成本并节省4.3万;另外, AGV可以24小时地连续工作, 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达20%

  深圳市泰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并与行业内其它三家企业形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目前已有20人研发团队,3个设计施工团队,泰华智能致力于物流设备导航、控制系统;物流设备驱动系统;项目相关附属设备的研制与开发。

  泰华智能在汽车、电子、电气、军工、食品、三方物流等领域拥有成熟的经验和业绩,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属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于客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