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自创新 | 结合实物ID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

2019-08-24 19:14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分别做出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和“数字南网”建设的战略部署,为响应两网战略,促进自动巡检业务开展,国自基于实物ID技术、不停车巡检技术、联合...


  2019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分别做出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和“数字南网”建设的战略部署,为响应两网战略,促进自动巡检业务开展,国自基于实物ID技术、不停车巡检技术、联合巡视技术、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创新推出结合物联网实物ID技术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

  结合物联网实物ID技术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将固定巡检视频、机器人巡检视频和实物ID数据贯通,多源数据与运检信息有效融合,全面替代人工例行巡视,开启变电站智能巡检新模式。

01  物联网实物ID技术

  物联网实物ID围绕资产全寿命核心价值链,在机器人本体安装实物ID读写装置,利用RFID技术读取电力设备实物ID信息,巡检系统后台可快速调阅设备参数、缺陷记录、隐患记录、故障记录、巡检记录等信息,实现实物资产精确管理和检修智能化管控。

02 不停车巡检技术

  机器人通过预先规划巡检路径,在拍摄过程中根据检测对象在图像中的位置反馈调整,整个巡检过程无需停车即可完成,常规巡检平均时间从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巡检效率提高40%。

03 联合巡视技术

  “机器人+视频”联合巡检,采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定位导航等技术,具备自主导航、智能识别、远程遥控、告警联动等功能,巡检报表自动生成,覆盖率从单系统的85%提升至100%。

04 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

  目前,由国自机器人创新推出的结合实物ID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已在陕西福建四川等多省市深化应用,为电网智能化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