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仙知机器人出席Vision China 2019北京论坛

2019-08-23 18:48 性质:转载 作者:Seer Robotics 来源: 仙知机器人See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全球工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我国政府智能制造领域政策的持续出台,加速了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高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全球工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我国政府智能制造领域政策的持续出台,加速了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高速发展。

  8月21~23日,备受瞩目的Vision China 2019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跨界共融——智能离不开视觉"为讨论主题,为解决目前机器视觉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帮助众多企业更好的看清发展形势,把握住机遇,大会邀请了机器视觉行业的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设备制造商、视觉部件供应商等各方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研究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推动行业更加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进行的“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仓储”分论坛中,来自仙知、海康华为西门子三菱等知名企业及200多名、超70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慧物流与解决方案

  仙知机器人北方大区销售总监于承东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智能工厂移动机器人专家》的主题分享,在分享中从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对移动机器人的技术需求出发,介绍了仙知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和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打造智慧物流,赋能智能制造。

仙知机器人北方大区销售总监于承东先生

  在分享中于承东先生表示,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实现整个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发展,包括开发智能产品,应用智能装备,打造智能产线与智慧物流,构建智能车间与智能工厂等等,从而实现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的全流程智能化。由于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起步较晚,当前智能制造还处于较低水平。虽然在汽车制造、半导体制造、电子加工、食品烟草、制药等众多行业已经建立了自动化产线,但是车间与仓库、产线与产线之间、工位与工位之间、机器人和人之间的物流运输,还主要依靠人力或人工叉车来解决,在部分自动化水平较高的车间使用了传统的磁条导航、二维码导航的移动机器人产品。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定制化生产和柔性生产的需求不断上升,这些方式都已成为打造智能工厂的阻碍。

  随着科技的进步,激光导航移动机器人作为一种更加灵活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相较于传统的磁条、二维码导航方式的移动机器人,激光导航的导航方式能够适应产线的变更、机器人任务需求的变更,而且没有任何改造成本,对企业柔性生产、打造智能车间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于承东先生表示,目前通过SLAM技术进行地图构建,实现机器人自主定位、路径导航与主动避障这些基础需求早已不再是激光导航移动机器人的技术难题。实现工厂智能物流更多需要解决的是满足大规模工业化应用需求以及无人化、智能化运输的需求。

  在实现大规模工业化应用方面,存在一定的课题需要相应的技术来解决。在分享中,于承东先生针对普遍存在的几个课题,通过图示讲解了仙知的四大技术优势:

环境普适性

  传统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对使用环境要求比较严苛,在长廊、高动态等环境中,会出现定位丢失而引发不可预估的危险情况。

  仙知机器人在SLAM基础上结合多传感器,增强定位导航稳定性的同时,加入了对场景语义的理解,真正做到了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完美融合。

操作可视化

  面对工厂现场需求的变更例如用户需调整目标位置或路线时,传统产品需专业工程师打开编辑器,即时编写代码、修改脚本。


  仙知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作为移动机器人一站式实施工具,从基础的地图构建,站点、路线及区域编辑,到机器人的自动标定、任务序列编辑都可通过Roboshop快速实现,大大降低了工厂车间的实施成本。

多车一致性

  为有效提高产能,工厂需增加多台移动机器人,但由于移动机器人在生产装配过程中的细微差异,例如机械安装误差、零部件差异等,导致新增机器人共享已有的地图及运动参数时,会产生较大的运动误差。

  仙知机器人采用基于地图的多传感器系统辨识技术,对每个机器人的物理参数、运动性能、系统延时进行实时标定,即使多台移动机器人同时作业,也无需重复建图,保证了多车运动的一致性,大幅提高了现场实施效率。

调度通用性

  现代化工厂通常需多类型、多数量移动机器人协同工作,如搬运机器人、复合机器人、自动叉车等,如缺少有效的调度系统,会出现效率低下、碰撞、死锁等一系列问题。

  仙知机器人提供的可视化管理系统 RoboGlue和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可同时对上百台多类型的移动机器人统一调度,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另外仙知软件系统对外提供简洁易用的HTTP接口,能与用户MES、WMS系统无缝对接,满足了工厂智能化的需求。

  在实现无人化运输与智能化运输需求方面,于承东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仙知机器人的解决方案,通过在机器人车体上加载3D视觉识别传感器套件,使机器人具备像人眼睛一样的观察能力,能够识别货架、栈板的位置和姿态,从而实现准确叉取货物;并通过仙知自主研发的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对接工厂的MES、WMS系统等,能够实现对库位和工位状态的检测,并提供整场物流信息和机器人的状态,在手持终端或电脑终端进行任务下单,即可实现货到人的无人化运输,助力车间提升智能化水平。

  于承东先生强调,仙知机器人已经形成了包括全系列激光导航移动机器人、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和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等在内的整套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并在汽车制造、家电制造、3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食品烟草、电商仓储、商用服务、科研教育等领域广泛应用,助力众多企业实现了智能物流。

  最后他表示,在当前智能制造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仙知机器人将积极践行企业使命——“让智能创造价值”,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更加全方位、场景化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并携手集成商及合作伙伴,为终端用户提供全面且优质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快速发展。

展会预告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即将开幕,作为一站式移动机器人方案专家,仙知机器人将携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重磅参加,为大家精彩呈现移动机器人新高度,期待大家莅临参观!

  时间:2019年9月17日~21日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仙知机器人展位:7.1H-C092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仙工智能或 SEER)由 RoboCup 世界冠军团队创立,是一家以智能控制及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全国设有 7 个办事处、2 个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仙工智能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理念,打造智能、高效、可靠、易用的端到端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方案涵盖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各类移动机器人及相关数字化系统软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

以【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始终创业,追求极致】的品牌价值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方案力与服务力,仙工智能为西门子、菲尼克斯、潍柴动力、格力等全球 8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3C、锂电、光伏、汽车零部件、PCB、纺织、医疗等行业,项目交付率达 100%。仙工智能,以实力引领工业物流智能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