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木牛流马”亮相达沃斯!还有这些黑科技…

2019-07-04 21:29 性质:转载 作者:半岛晨报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日19时,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宾客济济一堂,共享这场名为“大连之夜”的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文化晚宴。在本场晚宴上,传统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

  7月1日19时,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宾客济济一堂,共享这场名为“大连之夜”的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文化晚宴。在本场晚宴上,传统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为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迎宾表演:

中外文化交相辉映 木牛流马惊艳亮相

  在文化晚宴的入口外路边,一匹巨大的“木牛流马”缓缓走过。马身流光溢彩,不时昂首向前,发出嘶鸣声,吸引中外宾客驻足拍照。据了解,这匹巨马是全国首个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大型高科技巡游表演机器马——“中华巨马”亮相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这只“中华巨马”是肖迪东方神兽系列的第一只巨兽,它从唐三彩中吸取造型元素、结合现代机械传动手法的巨型“蒸汽朋克”一经亮相,迅速成为年会瞩目的焦点。它的外表材质以实木和仿木为主,局部配合彩绘,强调马的肌肉感,配以金属、皮革、原木、琉璃等细节装饰,同时吸取提线木偶地传动原理,加上现代机械传动手法,既能体现蒸汽朋克的元素,也不失中国风的韵味。

  除此之外,这只机械马整机实际操作人员降至了4人,而国外产品需10人以上操作,人工成本被最大限度地节约。它的出现不仅诠释着艺术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更标志着国内仿生机械公司步入世界一流的行列。

  想象一下,当传统中国文化插上现代高科技的翅膀,将会在天空划出怎样美丽的别样弧线?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内宾接待组历时4个月时间筹备,向中外嘉宾贡献出一场惊艳四座的传统中国文化穿越于现代高科技的大戏。

  在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旁边,两家憨态可掬的小熊飞机吸引了往来宾客驻足拍照。据了解,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目前中国唯一持有美国联邦航空局FAA/FAR23部认证型号合格证TC和中国民航局CAAC颁发型号认可证VTC及生产许可证PC的民营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目前在大连开发区的工厂每年可生产50架,扩建生产厂房后,预计每年产能在150架以上。

  在文化晚宴内场展示区,裸眼立体动感球幕飞行影院——360太空舱前排起了长队。记者体验360度太空舱,其裸眼3D效果令人如同身临其境,随着画面飞过高山、跨国大海,尽览大连盛景。 据了解,“360极限飞球”项目的室内版是国家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

  在晚宴现场大连移动5G展示区,真人+仿生机器人现场实时模仿秀通过大会现场真人+机器人联合演示5G+仿生机器人服务,在5G网络下的低时延传输体验机器人头部、肩部、手臂、身躯可以进行活动,体验的嘉宾排起了长队,通过穿戴感应设备,举手投足实时控制机器人,同步做出动作。

  主会场入口前,使用LED冰屏和LED地屏组成一组表演舞台, 屏幕上正在播放大连夜景和风光图片。舞台上由多名大连少年宫小演员共同抚弹古筝,乐曲悠扬。

  在VR体验区,嘉宾佩戴VR眼睛可观看大连具有代表性的12处航拍VR景点,或者佩戴高级VR头显一体机眼镜观看《全景大连》VR宣传片,用先进的VR体验方式带体验者感受更加真实的视频观看效果。此外,应用美国NASA拍摄技术进行图像采集,其全景输出《百亿像素看大连》VR体验也令观众耳目一新。

  还有海事大学的航海模拟器等大连科技产品的体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现发展中的科技大连、文明大连、美丽大连、幸福大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