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库卡:如此制鞋,生产效能提升超40%!

2019-02-25 16:41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 来源:库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传统制鞋车间面临如下问题:★ 员工数量多且流动性大;★ 工资成本高昂且人员操作水平参差不齐;★ 员工培训进度慢,整体生产进度减缓;★ 生产环境有毒害物质或会对员工健康安...

当传统制鞋车间面临如下问题:

★ 员工数量多且流动性大;

★ 工资成本高昂且人员操作水平参差不齐;

★ 员工培训进度慢,整体生产进度减缓;

★ 生产环境有毒害物质或会对员工健康安全造成影响?

如何升级换代,兼具快速高效与高性价比?

宁波慈星与 KUKA 携手合作开发了基于机器人制作的智能制鞋生产线,

在帮助制鞋企业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的同时,还将生产效能提升40%。


☝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制鞋生产线


☝智能成型线产能细节展示(中段)

整条生产线上,KUKA 旗下的 KR10R1420、KR6R900 等机器人各司其职,承担了鞋面自动喷胶水、鞋面自动喷处理剂、视觉鞋底喷胶水、视觉鞋底喷处理剂、压机自动上下料、皮鞋鞋面自动打粗等工序。



鞋底视觉喷胶系统的前段应用3D视觉系统自动识别不同尺码的鞋底最高沿,并根据鞋底实际摆放的位置自动生成相应的轨迹发送给六轴机器人。中段机器人完成喷胶工作,喷涂精度高,速度快,质量稳定。 输送部分采用两条独立的输送带分别进行鞋底的扫描和轨迹的生成、传输,使得机器人可以连续工作,无需等待,提高生产效率。后段搭载烘箱可以直接将鞋底封胶、保存。


☝鞋底视觉喷胶系统

机器人智能制鞋生产线优势:

1.质量稳定:解决人工刷胶不稳定,容易溢胶、缺胶等问题。机器人喷胶精准,高效稳定。

2.效率提升:视觉系统的识别和传输工作与机械臂喷胶同步进行,提高生产效率。

3.自动识别:可以自动识别不同尺码的鞋底,自动生成相应的轨迹,识别速度快,数据精确,可靠性高。

4.节省工序:配合照射、封胶工艺技术,可以将鞋底喷胶后封存,需要使用时直接加热粘合。

5.环保安全:水性胶在保证粘合力足够的前提下,无刺激性气味,污染小。并且工作站封闭,工作人员无需直接接触胶水,有效防止职业病。3D机器视觉喷胶系统采用进口的传感器和相机,保证系统和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当低成本优势不复存在,技术优势加速推进工业机器人在制造行业的使用。制鞋企业也不例外。

顺应时代潮流,推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改造与升级,KUKA 期待与你携手前行。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