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化将会消灭抑或创造就业机会?

2018-12-17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Kollmorgen科尔摩根 来源:Kollmorgen科尔摩根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真的会被装备AI的机器所取代吗?  工作场所中人与机器人的竞争话题已经长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谷歌推出了可以打电话给餐馆和沙龙进行预约的AI(人工智能)助...

  人工真的会被装备AI的机器所取代吗?

  工作场所中人与机器人的竞争话题已经长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谷歌推出了可以打电话给餐馆和沙龙进行预约的AI(人工智能)助手,看看YouTube视频下的评论,可以发现视频观看者们普遍担心人工会被装备AI的机器所取代这一风险。受到这些争论的启发,我不断思考一个问题:在今天的就业中,机器人化或更广泛意义上的自动化的作用是什么?

  谷歌AI和餐厅人员的通话视频

  《华尔街日报》上最近刊登的一篇文章揭示了一个可能听起来违反直觉的结论:自动化实际上为广泛采用工业机器人公司和国家/地区创造了就业机会。亚洲开发银行在2018年4月表示,自动化在该地区创造了额外的3400万个就业岗位。

  就业增长背后主要有两个驱动因素。其中之一在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实现自动化使个别公司和国家/地区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和/或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最终提高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并创造额外的岗位需求。此外,尽管工厂和办公室内重复性的任务实现了自动化,但需要做出判断和解决问题的创造性工作仍然需要人类来完成。在业务变得越来越复杂的行业中,需要更多的“人类思考者”来和机器一起工作,或帮助机器一起工作,以提高效率。

  然而,并非所有行业的就业情况都如此乐观。由于机器人可以更高效、更精确地工作,因此服装等行业的许多工作岗位预计都会消失。但公司通常不会针对一个工人的所有工作一次性地完成自动化更替,这样就让工人有时间接受必要的培训来提升他们的技能。重要的是,雇主和政府需要提供软件编码和工程设计等技能课程,以帮助员工“管理”机器人。

  关于人类因机器人而面临失业风险的争论常常让我想起英国经济学家约翰·凯恩斯在20世纪30年代的著名预测,即21世纪的人们由于生产力的提高,每周只需要工作15个小时。真的会这样吗?

Kollmorgen AGV在过去的50多年里,通过NDC平台为自动导引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了车辆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OEM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应用部署了数万辆先进的自动引导车辆。

科尔摩根AGV的解决方案由:系统、车辆、软件工具和服务组成。其中NDC平台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多种主流导航方式,如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等,还支持他们的组合导航方式。同时,NDC平台包括用于管理车队和有效引导车辆的软件,以及用于导航和控制的硬件。后期,科尔摩根AGV 定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

使用Kollmorgen NDC8,合作伙伴几乎可以实现不同类型的车辆或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化,并将其集成到全球任何行业的任何类型的应用场景中。为终端用户降低从前期项目实施到后期系统运维各方的实际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