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家刷爆朋友圈的中小企业原来是西门子的好朋友!

2018-11-23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西门子西家 来源:西门子西家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新华社对这一事件的报道这家受到高度关注的企业——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成立刚刚10年。然而就在这短短的10年里,明珞装备已经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高端自动化制造装备领域的领...

▲ 新华社对这一事件的报道

这家受到高度关注的企业——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成立刚刚10年。然而就在这短短的10年里,明珞装备已经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高端自动化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导者,并为包括奔驰、宝马、特斯拉、大众、上汽、广汽、北汽、吉利、长城在内的海内外知名汽车厂商提供生产线解决方案


在明珞装备的成长道路上,西门子一路相伴!


明珞装备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诉求,与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的理念不谋而合。自2012年双方合作开始以来,西门子为明珞装备提供了一系列软硬件解决方案,帮助明珞装备实现从线体集成商到汽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华丽转身。

数字化企业的基石

——TIA全集成自动化

以TIA全集成自动化理念为基础,TIA博途强大的数字化功能帮助明珞装备工程师将电气程序设计的时间至少缩短了1/3。



具体来说,在生产工程设计阶段,西门子TIA博途工程软件平台里的“Library库功能”能够帮助明珞装备实现程序的标准化和模块化。明珞装备工程师在实施新项目时,可以在原有的项目程序上进行升级改造,使用标准的程序库修改或替换其中部分的功能单元,从而避免了大量的重复性开发工作,也保证了项目程序的标准化。


在标准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明珞装备的工程师还可以通过TIA博途的数字化插件Openness实现自动执行工程组态的任务,根据全新的项目逻辑需求,将TIA博途库中的标准硬件组态模块或程序模块重新拼装成为新的项目程序。

“数字化双胞胎”意义非凡

西门子虚拟调试平台帮助明珞装备将项目的现场调试时间由2个多月缩短到1个月以内,调试效率提升了50%以上。



西门子能够帮助明珞装备为物理设备构建虚拟世界的“数字化双胞胎”,借由虚拟设计及调试技术实现对整条生产线的虚拟仿真,从而助力明珞装备在实际工程建立之前完成对产线设计的必要调试和更正。


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猎豹部经理黄坚自豪地表示:“得益于虚拟调试,明珞装备在2017年10月份参与华晨宝马改造项目时,领先其他线体集成商1个月实现了生产线的空运行,由此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对后续与客户在其它项目上达成进一步合作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产线上的“忠诚守卫”

产品和产线的现场运行阶段,涵盖工厂安全、网络安全和系统完整性的西门子“纵深防御”理念为明珞的自动化系统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保护。



TIA博途软件让自动化程序数据“高枕无忧”。同时,西门子功能安全型控制器S7-1500不仅提供了设备的逻辑控制,更实现了实时的功能安全防护,保证操作人员、整套系统设备及环境的高度安全。

用大数据构建竞争力的围墙

明珞装备专门成立了“数据服务中心”部门,从而拓展面向设备监控和运维的新型服务。吉利位于山西晋中的一条生产线就是这种增值服务的典型受益者。经过两周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明珞装备找出了制约生产线节拍效率的关键因素,并在不增加任何硬件设备投资的前提下,帮助吉利把该生产线的效率提升了5%。而在过去,这种程度的效率提升必须以数千万元的投资作为代价。



今天的明珞装备,正在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智造”新模式。它提出了构建“数字化平台”和“数据化平台”两大愿景。“数字化”意味着标准的业务流程,“数据化”代表着以数据作为新的增长引擎。而西门子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将成为明珞装备叩开“工业4.0”之门的金钥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冷链仓储 多倍库容|MiMA米玛窄巷道人上型三向堆垛车冷库解决方案
    高效安全MiMA窄巷道三向叉车冷库专用MCC14F80 车型参数Wonderful Winter冷库使用环境:适用-25℃以上冷库。1、MiMA三向堆垛车MCC14F80额定载荷1.4吨,超高起升高度至14200mm,适用温度-25℃以上;...

    2024-03-28 09:07

  • FAAM in Logimat 2024
    3月19~21日,FAAM亮相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24国际物流展览会LogiMAT。From March 19 to 21,FAAMwas presented atLogiMAT 2024in Stuttgart, Germany.· FAAM作为国际知名的铅酸电池及锂...

    2024-03-28 09:06

  • 潜伏式AMR - AGILOX OPS首次亮相!
    3月19日,AGILOX OPS首次正式亮相在斯图加特LogiMAT展览上。OPS 是 AGILOX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它作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潜伏式 AMR扩展了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组合。 OPS拥有以下优势: ✅是棕地...

    2024-03-28 09:06

  • 灵动科技闪耀美国MODEX与德国LogiMAT展:引领全球仓储物流新未来
    3月,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及引领者,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携全系AMR产品及智能无人叉车悉数亮相美国及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物流展,向世界展示...

    2024-03-28 09:04

  • 细数装配线上所用的井源AGV
    AGV小车作为重要的智能物流设备成员之一,不仅在仓储物流领域内,是一个有效转运物料的好帮手,在工艺生产装配线上,也具备一定的职能优势。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细数装配线上所用到的几款井源机电...

    2024-03-28 09:03

  • 赋能直升机装配效率!哈飞自主研制AGV智能搬运车
    只需动动手指按下按钮,AGV就载着大型工装自动 “奔跑”到指定位置。哈飞人“顺手”自主研制出无人驾驶智能搬运设备近日投用,由此更高效推进直升机生产效率,缩短了哈产直升机装配周期。这个“跨...

    2024-03-28 09:02

  • 持续推进智能制造 AGV提升生产效率
    技术创新是新时代物流最大的生产力,是降本增效的“利器”。近年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根据生产现场物料流的需求,先后投入并稳定运行了WCS自动仓储系统(7300多个库位)和AGV自...

    2024-03-28 09:02

  • 自动搬运车时代来了!
  • 展会回顾|卓一智能叉车实力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糖酒会速览 >>>3月20日,万众期待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盛大开幕。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也是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本次糖酒会集...

    2024-03-27 10:01

  • 海豚之星参加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12日,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在青岛市即墨区锦茂宾馆隆重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仪器仪表行业、机器人产业服务于汽车领域相关的最产品、技术与服务,通过路演及展览及洽谈的方...

    2024-03-27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