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哈工大机器人亮相工博会 施展十八般武艺

2018-09-27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酒保(央广网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机器人酒保、仓储物流机器人BeeRobot、教育机器人……正在举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

机器人酒保(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机器人酒保、仓储物流机器人Bee Robot、教育机器人……正在举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自主研发的多款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坐在吧台旁,你只要在IPAD上选定,就可以静静欣赏机器人酒保调酒过程。不同的是,一支高科技的机械臂完全取代了人类调酒师的工作。这样的一款机器人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观赏性。

物流机器人(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供图)

  除了会调酒,在本届工博会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台,各款机器人悉数亮相,展示十八般武艺。仓储物流机器人Bee Robot由HRG智玲机器人自主研发,主要用于电商仓库及有分拣需要的仓储企业,协助工作人员拣货、送货。而基于多台Bee Robot的智能仓储系统无需对现有仓储环境进行改变,即可完成上架、拣货、补货、退货等流程,降低劳动强度,缩减成本,提高效率,创造价值。

  目前,电商仓库用工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如果采用Bee Robot拣货系统,可以在市场旺季及时部署,在淡季撤出。机器人拣货系统的灵活性,能解决电商行业不同时段用工不均匀的运营难题。目前,HRG已经成功完成了日本一家公司的物流机器人项目,成为国内首批出口日本的“物流机器人”。

机器人考核实训台 (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供图)

  此外,HRG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为工业机器人职业能力水平培训与考核指定装备;考核通过者,可获得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职业能力水平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装备不但涉及的机器人基础技术属于行业前沿,它最大限度集成应用设计更是一大亮点。据了解,该款机器人能够一机多用,可适配KUKA、ABB、FANUC等主流品牌机器人,每种机器人都是一个学习模块,学员可按照标准化的工业应用模块进行学习;也就是说,通过一个实训台,学员就能学习多个品牌机器人操作技术。这样的一体化多元教学设备和方式,可为学员未来就业提供更多的主动选择机会。另外,这款实训台的每个模块都配备相应的多媒体资源,可实现了“线上学习+线下操作”联动。

  据悉,HRG成立三年多以来,已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培育出40余个技术和市场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多个项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产业化,部分企业已成为行业细分龙头;授权专利近500项,形成20余类、100余种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